八 卦 醉 话: 静 闻 蛙 歌 喜 观 蛇 舞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李丕鹏 云游天下觅蛇迹 风雨烟云听蛙鸣

博文

极度濒危小鲵——安吉小鲵

已有 8889 次阅读 2012-5-12 15:32 |个人分类:科普|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动物, 安吉, 保育, 小鲵

在香港海洋公园保育基金和国家林业局的资助下,近年来我们和安吉龙王山自然保护区管理处合作开展安吉小鲵保育研究和宣教。连续三年进行人工繁育放归自然活动!
看看我们人工繁育的成体和2龄幼体!

 

 

 

 

 

 

 

 

 

 

 

科普:

Larvae , Larva的复数。在中国生物学无脊椎动物中叫幼虫,而在脊椎动物多叫幼体,其实幼体是指性未成熟的个体,如幼儿。

再如:

The eggs quickly hatch into larvae. 虫卵很快孵化成幼虫。

                  1. The larvae may be excreted in the faeces. 幼虫会连同粪便排出。

 

2. Larvae are parasitic on sheep.

幼虫寄生在绵羊的身上。

 

3. The larvae prey upon small aphids.

这种幼虫以小蚜虫为食。

 

4. They deposit larvae that will grow up to egglaying females.

它们产生幼蚜,以后发育为产卵雌蚜。  5. The pulmonary migration of larvae is associated with fever, cough, occasionally hemoptysis.
蛔蚴肺部移行,可伴有发热、咳嗽、偶尔咯血。

The tadpole is the larva of the frog. 蝌蚪是蛙的幼体

 

 Juvenile:脊椎动物一般用这个单词。    如幼仔;幼兽;雏鸟   Young animals are sometimes referred to as juveniles .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9924-570073.html

上一篇:中国 最珍贵最美丽的龟
下一篇:我的研究生导师们
收藏 IP: 61.161.168.*| 热度|

13 王涛 曹聪 刘全慧 郭敬颖 袁文常 刘进平 张玉秀 杨月琴 李土荣 张珑 刘旭霞 刘全生 sunxiaofei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5: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