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 卦 醉 话: 静 闻 蛙 歌 喜 观 蛇 舞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李丕鹏 云游天下觅蛇迹 风雨烟云听蛙鸣

博文

支教中接机墨脱科考队员

已有 2846 次阅读 2011-11-12 22:37 |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秋色, 雅鲁藏布江, 尼洋河

很高兴又有朋友来墨脱科考,而且还是校友。虽然按其话说我应该是他老师,因为他上研究生时我已经在系上任教了。客气归客气,能在高原接校友的机,是我的荣幸。更值得高兴的是从墨脱也传来佳音,印证了吴老师前几年对我说过的一句话:要研究墨脱的两栖动物,一年四季都要去,最好能呆一年以上。因为他们给我采集到了就盼的蝌蚪等等。明年我们在墨脱过年,这话已经说了好几个月好几次了……
这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其实从8号回来这些天天气一直很好,中午热得如同在酷夏。一路的好风光,也是我第一次能在往返机场的路上下车仔细观赏尼洋河和雅鲁藏布江进入峡谷前的风景。
尤其是在尼洋河和雅鲁藏布江汇合处,我和校友更是浏览往返于公路旁的大河沿上,校友还即时的将照片彩信给内地的朋友啊!哈哈,肯定羡煞力很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9924-507380.html

上一篇:20111111最伟大的节日记“姑婆山”(补图片)
下一篇:小木屋和裸果
收藏 IP: 202.98.244.*| 热度|

7 柳海涛 张珑 孟津 张玉秀 张学文 杨月琴 朱朝东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22:5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