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 卦 醉 话: 静 闻 蛙 歌 喜 观 蛇 舞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李丕鹏 云游天下觅蛇迹 风雨烟云听蛙鸣

博文

云游他乡-小城故事(5):花的海洋

已有 4501 次阅读 2008-8-7 17:34 |个人分类:研究生教育|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马上就要奥运了!太兴奋了!连这里的电视和报纸这几天都有关于中国、北京和北京奥运的新闻旧事报道!
已经是七七鹊桥大会了,也可以看成是牛郎和织女的“奥林匹克”年会,哈哈!是天上人间(当然是中国古代神话或者传说故事了)一年一次的重大盛事,肯定也属于惊动了玉皇大帝王母娘娘和土地公公七神八仙的……。
不知道他们的鹊桥是否也像奥运会一样,一年也换一个地方?神仙的心思我们现在的凡人难明白,但牛郎可是大大的男凡人阿!因此我想随着全球现代化的进程,牛郎可能还是很想欣赏欣赏其他桥头的风光,也把这种鹊桥精神更强更快更好的传遍宇宙太空!
闲话少叙,无论是迎接奥运,抑或面对鹊桥,正好我昨天晚上把在小城房前屋后大路小道旁信手拍来的家花野果整理了一下,值此重大节日特贴于此。祝大家鹊桥开会的会议成功,未登鹊桥的来年再上;祝奥运祥和成功圆满;祝大家前程似锦。此外,这也算我生物专业课外作业之一——花草篇吧(动物篇明天交)。一举四得吧,哈哈!

先送上一朵我见过的最大的玫瑰花吧,也是今天早上才注意到的!哈哈,和我头差不多大小哦!



下面按就时间顺序发了,没有分门别类啦!
这是我来了之后第一眼在住处旁的围墙墙头上看到的,一直到今天,还在不停的绽放着娇艳美丽和芬芳,而且无论白昼和黑夜,都是初衷不改哦……







墙头小花小草(花很小,和成人的小指甲盖大小差不多)






清晨起来,信步闲庭中在一家作为院墙的灌丛中看到了。植株比我个头还高,枝繁叶茂花盛,团花锦秀,硕果累累,煞是好看!


这个小城真是花的海洋,几乎家家房前屋后院落或者阳台窗台门庭上都会看到花枝在招展。当然也能看到小山小水和青蛙松鼠等雕塑,这个不属于此次话题,暂且不表。




站在我住的三楼窗户,看山下河边花草多么茂密!


从学校主楼通往山下小道旁的花丛和野山花


这可不是周华健的花芯,哈哈!


傍晚,经爱情小道回住处,在山坡拐弯处看到一户人家屋后的大百合,好大好大……好好大哦……

在公园里看到的一种果实,当时让我想起了中国功夫里的链球什么的兵器。树巨大,很想老家的核桃树。


夕阳下的小花园











这个是金银花吧!






这里的昆虫也很多!这种苍蝇可能是家蝇吧?!也有很大的,好像比我在国内见到的大,晚上没关窗户它就飞进来开始嗡嗡的陪着我。有时弄得人好痒痒,赶也赶不走……也有很小的!这个中等大小,哈哈。问问薛老师这是哪个种?



不光有苍蝇,也有蜜蜂哦!


















这就是那个大玫瑰,大吧!!!




不管家花野花,都很多而艳丽。香不香我就不知道了,因为我没有凑上前去闻一闻摸一摸,更特别文明的没有折一朵!哈哈……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9924-34517.html

上一篇:链接:How to make comments in meetings (怎么在会议上發言)
下一篇:云游他乡-小城故事(6):蜗牛的故事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6-17 07: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