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 卦 醉 话: 静 闻 蛙 歌 喜 观 蛇 舞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李丕鹏 云游天下觅蛇迹 风雨烟云听蛙鸣

博文

云游他乡-这才叫专业!

已有 4137 次阅读 2008-7-29 20:42 |个人分类:研究生教育

作为一个曾经在上一个世纪八十年代中期花近一年半不吃不喝的工资去发烧的置办照相器材的过来人,我对我的学生能有我当年的热情和温度而高兴,更为他能有比我更快的进步和所取得的摄影成绩而自豪与骄傲。

是阿,除过过硬的基本功和技术技巧以及美学等文化修养外,要想出很好的片子,想要工欲善其事,确实比先利其器。

看看我在很普通的集体活动上遇到的这个小帅哥,人家的家伙什可算得上专业了。当然也在博物馆碰到扛着大尺寸专业数码相机的美女爱好者!我想如果进入鸟巢,哈哈,那我肯定能遇到那些大炮筒子的专业队伍。不过在那种环境,可能震撼力不会比这次强烈!

看好了,人家的吃饭家伙!

 

“大家好!我是小布,朋友们叫我小帅哥!今天是7月20日,星期天,京城人民越野赛马上就要开动了。”

“谁?我?我来干啥?嘿嘿,你说我来干啥!就干手里这个阿!好事情哪能没有我小布阿……开始了,没闲功夫和你打招呼了。上台去了,噢噢……”

—————————————————————————

“好!别动!先来一张!真是来得早不如来得巧!”

“怎么蹲下?这是礼貌阿!照人家总得给人家先行个礼吧!哈哈,学着点!”

————————————————————————

“嗳,胳膊抬起,好,好,好,……”

———————————————————————

“我换个相机,再来一张"全家福"”。

“相机多就是好吧,不用因为换镜头耽误功夫错过了精彩瞬间阿,摄影那可就是光与影的完美结合!嘿嘿”

我得意的笑,我得意的笑……

—————————————————————————

“伙计,帮忙挡挡光,我看看效果如何……”

———————————————————————

“哈哈,怎么样?你说!艺术吧!!!”

—————————————————————————

“好,给你也来一张,看在你刚才和我打招呼的份上……”

———————————————————————



“他们虽然是专业的,别人邀请来的,穿着黄马褂。但不行,小单位!没钱!不如我的好吧!”

———————————————————————

“你问大家在焦急地等待什么……?等……嘘……马上就要冲过来了”

——————————————————————————

“哈哈,明白了吧,大家都在等待冠军的到来!我们今年的第一块奥运金牌就靠他了!”

“他谁?飞人阿,没看清吧!让你看清那就不是飞人了,那是静物!哈哈”

——————————————————————————



“我不是专业的,但我的相机是最专业的,差点到火星上去照宇宙!”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前几天家里领导问我17号和20号干什么了,我倒真把这两个日子忘记了。看来不忙也糊涂了,难道尽顾着开眼界了。现在把20号我的活动之一部分,也是最有意思的贴上来。

19号和20号我都意外的碰到了两个特别大的活动,前一场是游行性质的,后一场就是有这些记者的全市民众越野赛(中国叫法,人家叫run,我想就是集体跑跑步吧,全民健身减肥吧!)。

场面确实宏大,第一个有警察警车前后开道收尾和左右保护,浩浩荡荡数十里唱唱跳跳到那个很著名的广场。我觉得比我记忆中的文革游行有过之而无不及。越野赛不光参加的人数众多,沿途助威加油鼓劲陪跑的也很多。大人小孩乌泱泱一大公园。对了,还有以前在电视里看到的小学生拉拉队哦,可好玩了。

报告领导,回报完毕!

对了,还有补充!

那就是赛后我也长途跋涉去了世界上最大的博物馆,在那里遇到了不是专业但相机很专业的亚洲美女爱好者哦!不知道是不是中国人?!不过这里不少人都说现在中国发展快,中国人特有钱……

听着自豪骄傲吧!!!



游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9924-33658.html

上一篇:云游他乡-从小山城到京城
下一篇:云游他乡-小城故事(3):高尔夫球场和学校遗址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18 06: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