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 卦 醉 话: 静 闻 蛙 歌 喜 观 蛇 舞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李丕鹏 云游天下觅蛇迹 风雨烟云听蛙鸣

博文

云游他乡-从小山城到京城

已有 4404 次阅读 2008-7-27 19:05 |个人分类:研究生教育|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按照圣经的记载,上帝从开天辟地到制造万物和人整整忙了6天。看到所创造的这一切都甚好,尤其是用那泥捏的名叫亚当的肋骨(看来这个肋骨也是泥捏的)再给这个男人捏了一个伴侣后,上帝更加心满意足了(不过刚开始好像并不是要这个名为夏娃的伴侣为亚当烧火做饭生儿育女哦!)。上帝就在第七天歇业了……

所以,作为上帝忙碌了6天后休息的一天,即星期日,这也就成了世人歇业的日子。我没有注意过这个“星期”是什么意思,应该就是上帝工作的一个小周期(week),星期当然是week的舶来品了。不过我也没有询问过这个weekend后上帝又会忙什么……

记得上一世纪30年代有一位很著名的奥运运动员就在这一日放弃了参加比赛拿金牌的机会。这个伟人应该是个虔诚的基督徒吧,现在记性越来越差,想了半天硬是没想起这个人的名字,只是记得他出生在中国,后来结束运动员生涯后又来中国天津当老师,可惜英年早逝于二战快结束时。

随着社会文明发展和交际扩大,越来越多的国家和地区把星期六和星期日定为法定的休息日,一些商业活动也停业或缩短时间。这为日益竞争激烈和身心疲惫的人提供了很好的休息养生的机会。

但由于我工作性质的不同(自己找的理由)和养成的不良嗜好(这才是根源,哈哈),多年来我已经没有了上下班、昼夜和节假日的概念,总是在忙乱中,简直就是一个生活状态杂乱无章的人。因为觉得事情如连环套一样后面一件紧紧地咬着前面一件,要不停的忙才能应付得了。总感觉有干不完的事情,但却感觉到没有干出什么……

这不,就算我云游到了海外,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总结报告又追来了。这可是在假期阿,也许实验室建设总结不分高校与研究所……看来真的是“无处可逃”……

在海鸟们的嘈杂声中,我坚持趟到8点多。尽管太阳已经晒到了屁股,但在这个楼我可算是起得最早的一个。到10点多,我还在实验大楼前等着与我一样的人来开门。我想肯定会有个把研究生会来实验室的,昨天我就如愿的等来了一个。

不过不能进楼也有好处,那就是我可以抽烟了!作为一个资深和高级、或者说一级烟民(哈哈),嘴巴上没有烟,办事的效率也就低了很多。忽然间我真正明白了我在这里郁闷的一个重要原因了——那就是在楼里面不能抽烟,无论是什么楼和房间。哈哈,前天在车上看到一个新闻,一个居民在自己的非营利性工作间里吸烟,招来了一张法院传票和罚单。就是自己的私人领地也不能抽烟阿。这个原著民很不理解……

又跑题了……

坐在这里,我翻看着我这次南行的照片。一直想按照时间顺序系统的给你们介绍一下,但我确实没有时间。因为还有一个学术报告要做,而我是最不喜欢干这种好事情的,而且要求相对高些,幻灯必须是新做的,可见需要我多少时间弄那些精美的照片阿。另外,就是数据分析还没有完成,这个是这次来学习的主要任务之一。

不管怎么样,今天是星期日。我把从小山城到京城的所有照片发给你们看看,也就算我休息吧!上帝会喜悦的!!!

从小山城到京都

2008年7月18日,按照计划我从这个位于孤岛大西北的小城要乘火车到京都去。因为这个小山城没有飞机场,最近的机场也在近200公里外的北方大城市。可想而知,我说这个小山城是有假包换的!

第一次坐火车,就如同我上大学那时一样。对这个东西和火车站很陌生,也有点对检票上车下称等不知所措。

我提前1个多小时来到了火车站,这在国内肯定是不可思议的。因为在国内,我有好几次都是赶着火车从最后一节上去,随着火车启动而急急忙忙穿过车厢前行寻找自己的座位。



火车站大楼,确实是个小站吧!一天可能就那么几趟车从这里经过。

售票处:两个大门,可以自由进出。屋内两个小窗口,大家自觉排队买票。其实,我去的时候根本不用排队,两个窗口内的售票员都眼巴巴地望着我,好像在说:来我这里吧……!我看看都是大老爷们,也就无所畏惧了。

 

这是进入车站内候车的大道口,也算火车站的正门吧。

 

车站小,就两条铁轨穿过。候车室就在站台旁,能容纳10来个人。站台上有长椅子可供候车时休息。我来得太早了,站台上就那么两个骑车驴友,而且还比我晚到。看来他们也是骑不动了,要乘一段火车。



快到10点,人慢慢多起来。原来今天是大学毕业典礼周的最后一天。许多外国留学生陪着处不远万里来参加他们毕业典礼的父母打算去旅游观光,所以人特别多。上图正中那一堆就是中国人。我也遇到一家中国人,女儿在商学院读书,今年毕业后继续攻读研究生。父母从山西赶来参加毕业典礼,然后去内地游玩几天。据这个留学生讲,这个大学的中国留学生很多,大约有1000人,其中以商学院最多。



10点15分,火车正点到达!车头的颜色不错,很有朝气!

 

噢!原来就是国内D字头(动车组)那种火车啊,简直和一个妈生出来的一样。只是在放大行李的地方有所不同,其他确乎完全一模一样。

人还真不少,还有站的阿。

据说在这里,有10多个这样的城堡。2-3个已经成了世界文化遗产了。有点像我们的长城哦,如果这些城堡也连起来的话。



据旅游广告介绍,坐火车可以观赏这里的北国海滨风光。确实不错,就是没有顾上照几张照片。

 

中途小站(1)

中途小站(2)



离开海滨,开始南行进入内地的平原地带。一路上没看到麦田,草场倒是随处可见,遍地牛羊。

 

小湖也不错,应该是野炊露营的好去处!哈哈! 





看来天下都一样,大兴土木求发展阿。硬道理哦! 






京城远郊的田园风光!我一直在纳闷,没有麦田,他们面包难道也是牛肉羊奶做的?没有菜园子,难道他们的蔬菜也是牛皮羊毛造的???



终于到站了,说是4个小时,但晚到了20来分钟。可能都是这样啊,毕竟这里是交通汇集点,来往车次多。在临近京城时,火车就开始走走停停,而且车速很慢。和从沈阳到北京的火车很相似哦!看来都是一样的!




这次才看清楚我坐的火车名字是什么了。怎么是Virgin,“处女”,“处男”号?也对哦,我是第一次坐,哈哈!玩笑了,当然是火车公司的名字了! 


也许是人口稀少,客流量也就小。出站口和进站口都在大厅里,经过熙熙攘攘观看车次告示牌的人群,径直进入地下通道。不过这点确实很好,乘地铁很方便。大厅门外的bus站、出租车站也很方便,背着大包小包行李不用跑多远!真做到了以人为本阿,不错!




到了地铁站,这里人更多。毕竟坐地铁便宜快捷方便啊,大家都在排队等着买车票。在人工购买车票的队伍盘,有一个专门询问你去哪里的服务人员。一遍给你一个乘坐地铁的地图,一边问你到哪里,是单程还是往返。并多次问清楚是不是今天还到这里,因为往返票价要比两张单程的便宜一些。并给你在地图上画出你要转乘和到达的车站,并写好票价。简直太好了,对于不熟悉情况和乡下来的人而言。

 

哈哈,我要坐的地铁来了!就到这里,就到这里吧。

再见!!!!!!!!



游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9924-33435.html

上一篇:IUCN中国两栖动物保护行动计划研讨会简讯
下一篇:云游他乡-这才叫专业!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18 08: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