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 卦 醉 话: 静 闻 蛙 歌 喜 观 蛇 舞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李丕鹏 云游天下觅蛇迹 风雨烟云听蛙鸣

博文

云游他乡-行万里路

已有 3422 次阅读 2008-7-17 00:33 |个人分类:研究生教育|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出来云游已经一星期多了,几乎天天都想着来传递一点信息给学生们。但确实顾不上,也不是工作忙得团团转,而是人老了,适应新环境还真迟钝了,哈哈!

刚刚算忙完了三件事情,真不容易啊。当然总有忙不完的事情,而且屁股后面跟着的不止一件两件事情。有时候我就在想,我这是怎么了……难道这就是我的生活,能忙出点什么啊?!

但如果不忙,可就什么也不会出来的!

坐在实验室的大办公室,十多个人在一个大房间里,有点国内现在时兴的隔离式群体办公环境。所能听到的只有翻动书本或者装订资料之类的声音,以及偶尔的咳声。我习惯性的多次喷嚏,在这里也觉得很不好意思,只好急急忙忙下楼去三喷为快。

去WC经过每个桌边,看到大家都在专心致志的盯着计算机屏幕,反正上面都是洋文字码,看不到什么图片。除过眼熟的PDF格式的文章外,就是电邮和数据处理等等,……

一切都和我实验室的不同。告诉学生这里的工作环境特点,学生马上给我来了一句:那多压抑阿……。

是啊,我独自一人下了楼,在楼外享受自杀式的香烟。脑子里想的是学生这句话和我们实验室的情景,看来确实是我们中国人会享受人生,活得自在……

…………………………………………………………………

又跑题了,言归正传。现在该实现我的承诺了。

从北京飞到班戈

由于是追着太阳飞,所以7月8日中午1点起飞后,经过10多个小时后到达班戈仍然是大白天。直至国内的凌晨4点这里的太阳才休息!

专门要了一个靠窗户的位子坐下,为了目历这真正从东半球到西半球,由东经进入西经和从北纬40度北上到53度的大地变化。确实让我震撼,因为从黄色很快转入绿色,……。这是为什么……

 

中国人现在出国学习、参观、旅游、工作、探亲等等的很多!黑头发的都是!!!

北京T3机场



丰盛吧,我来了小瓶白葡萄酒!没我们张裕长城的好喝!!!

出了外蒙了















伦敦  T5机场


曼彻斯特

北京时间7月9日3点半,我在学生公寓欣赏晚霞!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9924-32436.html

上一篇:连接:有数据才是硬道理等三篇
下一篇:云游他乡-小城故事(1):初识小城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6-12 11: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