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 卦 醉 话: 静 闻 蛙 歌 喜 观 蛇 舞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李丕鹏 云游天下觅蛇迹 风雨烟云听蛙鸣

博文

感动……

已有 3195 次阅读 2009-7-14 22:52 |个人分类:研究生教育|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生活, 人生

前些天出差回来,因同学的善待而感动,一直想画龙点睛写点“感动”……

 先从最近几天的事情说起吧。

感动一:

前天上午我们还在一起看标本,晚上12点在Q遇到时,他说他已经在北京。自11号以来,我们一直在Q谈两位仙逝的老先生。我这位学生朋友说他很多东西是从季老的书里学会的,临时决定去北京,去北大百年大讲堂吊唁季老。我们一直谈到快2点。

昨晚1点,又在Q遇到他,他正在写怀念季老的文章。他告诉我已经去大讲堂悼念了季老,还专门去了季老的故居—朗润园13号,给我发来了大讲堂、季老故居和“季先生亲手种的荷花——季荷”的照片。他要留在北京参加19号的季先生遗体告别仪式。

我甚是感动……

感动二:

南方出差返回沈阳,为了节约经费,特意在网上挑了最便宜的经北京过夜的联程机票。因前几次去北京未见到我一位大学同学,在机场候机时短信询问他在京否。他随即回复我几点到,北京下雨,去机场接我。由于飞机正点到首都机场已经是晚上6点多,我不想让他下班后冒雨再奔赴机场,就约他晚上在儿子处相见。同学再短信言下雨更要接。由于北京雨大,航空管制得我们不能起飞,直到晚上8点多才被放行。我告诉同学到京可能12点了,太晚,不要接了。同学回信:太晚那更加要接。

看到此,深受感动……

其实,在大学时,我在班里年龄最小,不太懂事,和同学交往少,几乎和我这位同学没有什么接触。但他来京后,他感动地我也开始和在京的同学朋友往来慢慢多了起来。

感动三:

学生到办公室见我正烟雾缭绕的在埋头打字,给我从学院办公室倒了一杯水,说:老师,少抽烟,喝点水。

很是欣慰,外加感动……

这样的事情不少,如学生找我时,看到懒散的我没打扫办公室,偶尔会先帮我收拾一下,搞得我很不好意思,有次急忙停下打字,和学生争起扫把来……

感动四:

学术会议时,和20年前共事的朋友在一起,他信手帮我佛去掉在肩头的一根头发(当然不是长发哦,是我的短发,哈哈)。

让我也很感动……

是不是我太容易被感动了阿……我觉得不全是!!!

……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9924-243549.html

上一篇:国学大师自谦“杂家”
下一篇:“孤独”中的杂想
收藏 IP: .*| 热度|

1 董为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18 06: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