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n2010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hn2010

博文

请多些珍惜,少些埋怨

已有 3235 次阅读 2013-11-9 18:05 |个人分类:周末随笔|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周围全是些满腹牢骚的人。打开科学网,看到的也全是些骂体制骂政府的博文。我想说,知足吧,

   如今的社会,一篇繁荣昌盛。只要想搞科研,基本的条件和设备都是能够满足的。大学教授在社会上的地位也是比较高的了。骂政府的各种人才计划不公平的人,都是没有得到利益的人。公平是不可能的。埋怨自己的工资低,怎么没有想想自己为社会做了多大贡献?如果你为社会做出了巨大贡献,社会会亏待你?这个社会就不应该完全平均,平均主义肯定导致的就是吃大锅饭,同时打消有志者工作的积极性。

   科研界本就是一个高风险的行业。少数人做出巨大发现,取得辉煌成果,成为耀眼的明星,名垂青史;默默无闻的毫无建树的肯定是大多数人。现在科研界的整体工资不高,尚且有无数的善于钻营的人削尖脑袋往里钻,就是因为里面有许多岗位都轻松好混日子,特别是野心不是很大的情况。如果大幅提高所有人的工资,只怕会有更多的人钻到这个队伍里来混日子。经常看到某些人拿着过万的年薪,却在科研团队里无所事事,上班就是上网,下班跑得比兔子还快,我真心觉得他们不配拿到那点工资。

   想干点事业的人,就踏踏实实干活吧。做出贡献的人,社会不会忘记你。想在科研队伍里拿着国家皇粮不干混日子活的人,你有啥资格抱怨?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98457-740340.html

上一篇:环境的影响真的很重要
下一篇:博士生之(21)“过年回家”
收藏 IP: 124.16.2.*| 热度|

1 贺海龙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3: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