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do it and just do it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ym829

博文

How to write: 从读者的角度写

已有 4363 次阅读 2008-5-18 14:44 |个人分类:学术科学|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1. 认真对待科技论文写作:文章是发表了,但没人看,没人引用,等于没发表,等于你所做的都是无用功,你在浪费国家科研资源。


2. 写之前合理解释为什么写这篇文章,对潜在读者有什么帮助?自己都做了什么,什么是最重要的发现?为什么用这个方法?研究内容和方法与前人相比有什么特点或优势?


3.不要隐藏任何事实,不做假,不要低估读者的智慧。

4.思路一定要清晰,表达简洁明了。在段首要有阐明整段主题的句子,在段尾要有连到下段的过渡句。

5.多修改,回答读者的潜在质疑。



论文写作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981-25745.html

上一篇:做学问的三种境界
下一篇:发文庆贺典型地物光谱试验顺利完成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18: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