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do it and just do it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ym829

博文

参加国际会议归来(图片)

已有 6376 次阅读 2008-12-31 17:57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以前也参加过一个国内的培训研讨会及一个其号称是国际会议的会议,但月底在武汉参加的一个国际会议,不管从会议规模、会议组织、会议论文质量等方面感觉还算不错,各方面感触颇多,不免有些东西想写出来:

       (1)会议给大家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机会,不管是大会分组报告期间的结交,还是coffee break时的沟通,甚至是在所住酒店的交流,大家都能将各自的困惑述说给同行,征求同行的建议、分享同行的成果,从而释疑自己的问题,了解大家都在做什么,查找自己的差距。

      (2)大会给我们一个很好的锻炼机会,特别是对于在读学生来说,有机会一定要在国际会议上展示自己的成果,不管是oral还是poster,特别是尽量要申请oral。本人参会时要求的是poster,后来给我安排的是oral,但由于忙于其他事没好好准备报告,加上口语真是令人汗颜(实际上主要是后者),最后把oral推掉了。现在感觉有点后悔(做会议报告的大部分是比较牛的老师,自己有做报告的机会真应该好好把握),呵呵,应该鼓起勇气做报告的,不应该担心口语的好坏,要敢于表达出来,要相信只要能说出来,别人就能听懂。当然,以后要注意加强口语的锻炼。

      (3)参会也是一个很好的放松机会,会议举办城市的特色菜肴、风景名胜,肯定要抽时间去潇洒一把,机会难得嘛,呵呵

        当然也不能盲目参会,最起码是要参加跟自己做的研究内容比较相近的会议。另外还有导师经费支持的问题,开会的费用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

       为了提高自己、了解同行,条件允许的话还是要多参加一些有档次的会议。

 

黄鹤楼

 

 武汉户部巷

武汉长江大桥



汉口江滩长江边

原武测3S标志——空中之舞



武大行政楼



归元寺


武汉东湖风景区




国家重点野外科研研究试验站——东湖湖泊生态系统试验站 

原武水新办公楼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981-207897.html

上一篇:棕色云团危机(转载)
下一篇:新年第一博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4:3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