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光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yj

博文

迎春花儿开

已有 3317 次阅读 2014-3-11 20:59 |个人分类:花草树木|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春寒料峭中迎春花如期开放了。

记得小时候,春节后的一场春雨催醒了向阳处山脚下或石堰中的迎春花,亮红色的花骨朵儿眼见得一天天长大,很快就开成了一片灿烂的金黄。于是,小伙伴们相约去折上几枝,回家插到酒瓶子里,因着这开春第一枝,倒也春色满屋了。其实,和迎春花同期开放的还有杨树的花,那时人们对它的关注甚至超过了迎春花,因为它可以充饥。

近年来,城市中栽植的园林植物越来越多,迎春报春第一枝的位置已经被腊梅抢走了。但在俺老家一带,迎春却越来越受宠,因为迎春生长很慢,容易制作成以根代干的盆景,春节前提前半月二十天搬到室内,正好春节期间开花,可以增添节日气氛。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97219-775119.html

上一篇:不成功的冰糖橘子汁
下一篇:咏雪梅
收藏 IP: 218.59.142.*| 热度|

13 刘旭霞 徐耀 徐长庆 朱晓刚 张忆文 徐晓 杨正瓴 李东风 陈钢 李学宽 吉宗祥 happylittlejoe nipy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0: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