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光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yj

博文

雪满回家路

已有 2489 次阅读 2014-1-28 18:34 |个人分类:回首往事|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2012, 老家, 北阳河

昨天回老家看望了一下父母。车过五里,路沿北阳河而行。北阳河已经断流了,只有部分河道里还有少量流水。父亲说今年的麦子早种的还能见到绿色,晚种的恐怕不行了。

无雪的冬天太旱了。今年冬天到现在几乎就没下过雪,而去年冬天却下了五、六场,我也是腊月二十七(27日)回了趟老家,当时北阳河水正在汩汩流淌,路面上被车压实的雪将近有十厘米,真是雪满回家路啊。以下是当时的照片。

以下是回来的路上照的。

远望云门山。

平原的公路上早就没雪了。

阳光透过云层折射的七彩光。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97219-763032.html

上一篇:阴非阴
下一篇:终于下雪了
收藏 IP: 218.59.142.*| 热度|

4 罗德海 庄世宇 杨正瓴 lily201307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1: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