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光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yj

博文

美国白蛾幼虫

已有 5874 次阅读 2021-9-26 13:25 |个人分类:禽兽虫鱼|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今年秋季美国白蛾发生严重,到处可见树梢枝头有幼虫结的网。

923上午到某园区,路两边的小白蜡树上几乎每株都有美国白蛾幼虫结的网。美国白蛾在山东一年发生三代,第三代以蛹越冬,这是第三代幼虫。

美国白蛾幼虫身上长满毛瘤,毛瘤上着生白色长毛丛,长相瘆人,它们集群取食,更是密集恐惧症者的噩梦。美国白蛾幼虫们吐丝缀叶结网,多个丝网可以组成一个大的网幕,抵挡天敌和雨水。有时数网相联,可笼罩全树。它们食性杂,好几十种树木叶子都是它们的美食,食量也大,最后网幕内的树叶几乎都被啃食成透明状。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97219-1305746.html

上一篇:樗蚕
下一篇:办公区秋色
收藏 IP: 111.35.21.*| 热度|

5 郑永军 杨卫东 尤明庆 杜占池 刘秀梅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7: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