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光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yj

博文

一些虫子

已有 5476 次阅读 2016-9-23 17:01 |个人分类:禽兽虫鱼|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虫子

8月中旬回了趟老家。农村的夏天不仅草木茂盛,虫子也很多。在农村,虫子是人们对一些小动物的统称,并不限于昆虫,连蛇都叫长虫呢。

一只很大的园蛛。

一种蝇类昆虫。

一种蜂类昆虫。

蝼蛄,游泳技术还不错。

水黾,水上漂的高手。

丝带凤蝶。

麝凤蝶。(多谢张珑老师指点,还有下面的步甲、鹿蛾。)

步甲。

山东常见的四种蝉之一鸣鸣蝉,当地叫呜嘤哇,其鸣叫声就是这个音。

山东最常见的蝉黑蚱蝉,鸣声高亢,只有单一发音:吱。山东常见的另两种蝉是蟪蛄和蒙古寒蝉,前者当地叫稍迁,鸣叫音为:吱吱;后者当地叫嘟了,这个读音也就是其鸣叫声。

马陆,雨季潮湿,坡里特别多。

鹿蛾。

这三只蛾子差不多,应该是一大家子。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97219-1004618.html

上一篇:青山渔村
下一篇:放牛泉
收藏 IP: 218.59.142.*| 热度|

4 李土荣 姜文来 冯大诚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21: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