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文明之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ww1380 这里是21世纪的精神家园,不但播种着梦想,也在耕耘着希望。

博文

往事回眸:新年的钟声 (专业教学版)

已有 2792 次阅读 2013-2-16 23:14 |个人分类:心香一瓣(Devotional Joss Stick)|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杨文祥, 现代诗歌, 新年钟声, 教学专业

                        往事回眸:新年的钟声 (专业教学版)


杨文祥 pww1380


 

题记:两年前,几位对专业理论研究颇为热心的学生在校园网上开了一个专业交流空间。为此,他们请我以专业指导教师的身份题写几句话。于是,我就写了一首壮行小诗相赠。至于这几位学生能否持之以恒地在专业道路上坚定前行,当时我并未多想,只是略尽一位教师的鼓励之责。由于事后不久我就办理了退休手续,就再也没有与这几位学生以及他们的空间有什么联系。


近日上网搜索专业信息,偶然发现当年这个空间已经在网上消失,在这茫茫的网络世界里,只在搜索引擎上留下一道浅浅的曾经的足迹。


作为这个专业交流空间开办的历史见证人和曾予以热情鼓励的专业教师,见此情景难免有些怅然。不过转念一想,在当下社会文化环境和青年学生的生存竞争如此严酷的情况之下,作为一个人员流动性很大的高校学生开办的专业交流空间,是否能够长期生存下来本来就存在多方面的现实问题。


道理虽说如此,可是作为一位对这个专业的学科建设曾投入了一定的精力,对自己那些有才华有专业热情的学生怀有父亲般情感的专业教师,面对这一冰冷的现实毕竟有些难以接受和不舍。


现在,将两年前写给这个专业交流空间的小诗抄录在下面,作为对这件并不久远的往事的追忆与纪念。



 

新年的钟声


 

这里是一个宁静的港湾


这里是我们出发的起点


 

我们在这里默默地打点行装


驾长风破万里浪是我们难耐的渴望


 


新年的钟声已经敲响


召唤我们起锚 扬帆 远航……


 

                                                      写于2010年元月一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96942-662389.html

上一篇:关于信息资源管理和信息文明建设理论研究的一封信
下一篇:《信息资源价值论》学术思想诠释之十五 :若干术语、概念的说明3
收藏 IP: 222.222.150.*| 热度|

3 庄世宇 钟炳 杨振铎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9: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