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文明之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ww1380 这里是21世纪的精神家园,不但播种着梦想,也在耕耘着希望。

博文

七绝 五律 —— 恭贺兄长杨学祥教授寿辰

已有 4734 次阅读 2013-2-8 21:18 |个人分类:心香一瓣(Devotional Joss Stick)|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杨文祥, 七绝, 五律, 杨学祥, 寿辰

                                七绝  五律


——恭贺兄长杨学祥教授寿辰


 

杨文祥  杨昆祥


 

      题记:今天,壬辰年十二月廿八日是二兄长杨学祥教授的寿辰。我记得,二兄长在读高中期间,便开始关注地球的板块理论,思考和研究天体的运行规律。当时我还在读初中,时常很有兴趣地听二哥给我讲解他在这方面的这些思考。当年的情形至今历历在目。

      据我所知,在吉林大学从事教学工作以后,杨学祥教授便常年进行地震预报与灾难天气的预测研究。从他这些年发布的博文和有关的研究成果可以看出,他对于科学真理的探索,孜孜以求,他的研究成就有目共睹,他的爱国之心,赤子之情更是苍天可鉴。《
从文化教育现状、城市建设弊端、极端天气到思考的恐怖与震惊—— 杨学祥教授博文佳作阅读心得手记( 5 》、《关于天 - 人关系的科学哲学思考 —— 杨学祥教授博文佳作阅读心得手记( 4 》、《烈士暮年 壮心不已 ——杨学祥教授博文佳作阅读心得手记( 3 》、《战争与和平的理性 管理与变革的忧思 ——杨学祥教授博文佳作阅读心得手记( 2 》、《给地球把脉 为人类预警 ——杨学祥教授博文佳作阅读心得手记( 1 》等文章就是我对他的学术成就和社会贡献的个人理解。

      在他的寿辰之际,我收到了四弟昆祥的贺寿诗作,我也即兴吟诵了七绝两首为杨学祥教授的寿辰祝贺助兴。为此,将我们兄弟二人的贺寿诗作发布在这里,与朋友们分享。 


七绝二首 (防灾预警佑苍生)


——答四弟昆祥同贺兄长寿辰



杨文祥



其一:


盘古开天地分,


四时有序载乾坤。


经天纬地须神手,


减难防灾有人。


 

其二:


神龙治水虎行风,


驮地灵龟静犹动。


风雨难调地难测,


防灾预警佑苍生。


 

五律


为学祥贤兄生辰题赋


2013-2-8日凌晨


杨昆祥


把酒祝良辰,人生又一春。

经年谁寄语?佳节共欢欣。

白首歌吟处,神州赤子心。

金蛇添福寿,骨肉更相亲。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96942-660617.html

上一篇:李学宽摄影-博文佳作欣赏札记(9)——艺术之光 冬趣的精灵 淡雅
下一篇:融入这片碧蓝——张玉秀摄影佳作《一直向前走不要往两边看》欣赏
收藏 IP: 222.222.150.*| 热度|

12 庄世宇 陈永金 李伟钢 张玉秀 许培扬 张伟 周少祥 吕洪波 钟炳 杨学祥 Majorite chaohukeji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2: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