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文明之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ww1380 这里是21世纪的精神家园,不但播种着梦想,也在耕耘着希望。

博文

与大千世界的心灵对话 —— 鲍海飞诗文佳作欣赏(10):门外谈艺

已有 3423 次阅读 2012-8-18 19:54 |个人分类:吹过竹篱的清风:门外谈艺集|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杨文祥, 诗文, 鲍海飞, 佳作欣赏

                                    与大千世界的心灵对话

 

——鲍海飞诗文佳作欣赏(10

 

杨文祥

 

 

1.(74) “残香犹几许,寻迹向春泥”这一佳句,令人拍案叫绝。

 

——读鲍海飞《踏青与探青

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278905&do=blog&id=557126

 

2.(73)这首用中文古体诗翻译莎翁十四行诗的译作,诗意浓,给人的感觉很美。

 

不知道海飞兄是否有意尝试一下在翻译语义和意境的同时,把原诗的韵律也加以表现?我以前曾做过尝试,但始终无法令人满意。以前也见到过别人的这种尝试性译作,在我看来,也不是很理想。

 

因此我认为,诗歌艺术的全息翻译是一个无法实现的愿望和理想。

 

不过我希望海飞兄能够有所突破,挣脱这个“魔咒”的禁锢。

 

——读鲍海飞《莎士比亚之第98

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278905&do=blog&id=558032

 

3.(72)谁拥有一颗热爱生活的心,生活就向谁绽放她的微笑。

 

大自然的美,生活的美好与欢乐,完全存乎于仁者之心。

 

——读鲍海飞《野菊花-浪卷流云雪染霜

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278905&do=blog&id=558803

 

4.(71)笔端绘出斑斓的春色,心中自有浓浓的春意。

 

——读鲍海飞《春色-醉红满天飞

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278905&do=blog&id=559862

 

5.(70路凄迷,

         烟雨苍茫何处问消息。

         ________寓意隽永,词坛佳句。

 

——读鲍海飞《相见欢-痴笑映林溪

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278905&do=blog&id=561161

 

6.(69)“一树樱花雪,半塘柳色裙”,对仗严整且明白如话。

 

在我个人看来,这是现代诗人语言艺术追求的佳境。这一艺术佳境是一种将中华古典诗词音韵的美——即音乐美与现代诗歌语言的晓畅的美融为一体的艺术境界。

 

——读鲍海飞《一块去看君

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278905&do=blog&id=554248

 

7.(68)生动的语言,纯真的心情,目不暇接的春色,悠远的意境。

 

——读鲍海飞《心牵一树花

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278905&do=blog&id=553867

 

8.(67)冬去春来,自然铁律。

 

春天来临之际,不仅是寒冬的离去,更是生命的狂欢。

 

春花一夜笑翻天,吐气扬眉俏蕊纤;长夜漫冬情种育,鸟鸣蜂舞竞翩跹”所描绘的正是这一时刻。

 

——读鲍海飞《春花一夜笑翻天

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278905&do=blog&id=552973

 

9.(66)好文。值得一读,更值得深思。

 

企业的困境就是中国的困境,更是我们每个中国人今日的困境。而深化改革的现实性和必要性就在于此。

 

——读鲍海飞《中国企业面临的真正困境

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278905&do=blog&id=552556

 

10.(65)又是一个新春,更是新的希望。

 

惜春之心,期盼之殷,跃然纸上,令人动容。

 

——读鲍海飞《又是一年春水吟

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278905&do=blog&id=551837

 

11.(64雨打菊花白,风吹柳叶哀;

苍茫云影去,碧海涛声来。

————雨菊风柳,满怀伤逝之哀痛。云海狂涛,奔涌动地之悲声。

 

——读鲍海飞《雨打菊花白---思念还是忘记

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278905&do=blog&id=550886

 

 

12.(63)凄美的诗句,哀婉的挽歌。

逝者安息。

 

——读鲍海飞《逝者安息---我是露滴我是云

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278905&do=blog&id=550512



本文引用地址:http://bbs.sciencenet.cn/blog-496942-561293.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96942-603559.html

上一篇:光与影的舞蹈 —— 张玉秀摄影佳作欣赏(1):门外谈艺篇
下一篇:钟炳诗词佳作阅读札记(2):门外谈艺篇
收藏 IP: 222.222.150.*| 热度|

2 徐迎晓 钟炳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7: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