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文明之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ww1380 这里是21世纪的精神家园,不但播种着梦想,也在耕耘着希望。

博文

旧作回顾:心灵絮语

已有 2678 次阅读 2012-2-26 11:31 |个人分类:心香一瓣(Devotional Joss Stick)|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意志, 思想, 杨文祥, 旧作回顾, 心灵絮语

旧作回顾:心灵絮语

杨文祥

 

参见:http://blog.tianya.cn/blogger/post_read.asp?BlogID=474749&PostID=11427014

 

作者:pww1380   作于:2007-10-19 23:06 星期五

 

  我们总是希望脚下是一条通向成功的坦途。然而,一条简单的直线所能够刻画的只能是一个苍白的灵魂。
  
   我们总是畏惧那些艰难险阻,然而恰恰是这些艰难险阻坚定了我们的意志,深刻了我们的思想。
  
   是意志和思想筑就了人的不屈的灵魂。只有不屈的灵魂才能折射人的生命之光。
  
   为了意志和思想,为了珍视生命,我们别无选择,只能心无旁鹜地去迎接人世间所有的苦难与艰辛。
  
   无论怎样美好的心灵,都必须用坚定的意志和深刻的思想来支撑,否则就不会有任何生命的活力。
  
   我希望我所珍视的心灵是美好的,更希望这些美好的心灵发轫于坚定的意志和深刻的思想。

 

 只有那些蕴含坚定的意志和深刻的思想的心灵,才有可能推动人类文明的不断前行。只有那些承载着这些美好、坚定而深刻的心灵的生命,才是有价值、有活力的不朽生命。而磨砺和成就这种有价值、有活力的不朽生命的人生历程,就是一个曲折跌宕的追求完美,完善生命与完美人生的文明进步过程。

 

                                             2012-2-26日修改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96942-541489.html

上一篇:旧作回顾:驱逐心中的魔鬼 构筑心灵的天堂
下一篇:信息文明之光(32):为“云中鹤”加油,为“信息科学博客”喝彩
收藏 IP: 222.222.150.*| 热度|

3 杨学祥 钟炳 鲍海飞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0: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