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文明之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ww1380 这里是21世纪的精神家园,不但播种着梦想,也在耕耘着希望。

博文

读王金成博文《[转载]我向你们的良知呼唤! ——何新在北京大学

已有 6344 次阅读 2011-1-11 22:28 |个人分类:他山之石(Jades from Other Mountain)|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良知, 何新, 民族复兴, 王金成, 现代化建设

 

       读王金成博文《[转载]我向你们的良知呼唤!
      ——何新在北京大学对1990届毕业生的演讲》
这是一篇极有思想价值需要认真研读的文章,它提出了一个亟需认真思考的严肃而重大的现实问题——中国现代化建设和民族复兴的国内外复杂环境。
但现在更为现实也是更为严重的现实问题是,在这个物欲和自我利益爆炸性膨胀和因此而日益疯狂的世界里,是否还有人或还有多少人能够沉静下来认真地思考这一本应该认真而严肃地加以思考的问题呢?
 
参考文献:
1王金成.[转载]我向你们的良知呼唤! ——何新在北京大学对1990届毕业生的演讲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96942-403490.html

上一篇:战争与暴力的文明反思:从愚昧、野蛮、暴力走向智慧、理性、文明
下一篇:趣读孙学军博文《被地球人冤枉的病毒细菌寄生虫》
收藏 IP: .*| 热度|

1 赫英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1: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