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文明之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ww1380 这里是21世纪的精神家园,不但播种着梦想,也在耕耘着希望。

博文

梁进《花语呢喃》系列配照组诗鉴赏

已有 2835 次阅读 2010-12-12 14:04 |个人分类:他山之石(Jades from Other Mountain)|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诗评, 鉴赏, 梁进, 花语呢喃, 配照组诗

 

 
以诗绘景,即景赋诗,诗情画意,情景交融。诗人用诗句和镜头把人们引入一个就存在于我们身边却常常为众人所忽视的艺术与美的世界。
诗人不仅善于在日常生活中发现美,而且在欣赏美的同时创造着美,并以自己美好的心灵与众人在网络世界共同分享自己的这一发现和创造。从信息文明建设的角度上看,这是比世间任何一种鲜花都更为美丽的信息文明之花之美。
 另外,《花语呢喃(1春曲》第三句,春风对我扮鬼脸句根据照片上的花色,似乎也可写作春风送来蝴蝶梦。不过这样改写尽管另有一番情趣,却远不如原句生动活泼。
 
参考文献:
1.梁进.花语呢喃(1春曲
 2.梁进.花语呢喃(2夏歌
3.梁进.花语呢喃(2夏咏
4.梁进.花语呢喃(2秋吟
5.梁进.花语呢喃(5秋韵.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96942-392806.html

上一篇:李建诗作《心语星愿》评点
下一篇:修炼——信息思维——信息文明思维方式与思想方法
收藏 IP: .*| 热度|

5 梁进 吉宗祥 李学宽 hxdai2008 xqhua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1: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