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玉秀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gyuxiu 《海南广播电视大学学报》常务副主编,向大家致意了!

博文

生日的上午都做了什么?

已有 5454 次阅读 2011-6-4 15:07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自行车, 亚龙湾, 爱好者, 巨峰葡萄, 肯德鸡

    生日的上午都做了什么?首先和老公到秀英港的肯德鸡吃了个早餐(自己做的面包没有了,昨晚和朋友们聚餐回来后懒了没做),然后老公开车回去,自己独自从秀英港沿着步行道一路望着蓝天碧海走四站路回家。路上发现,走过海军大院后接近西秀海滩位置从步行道上往海里看,景象十分迷人:帆船帆板队队员正在训练,蓝得不逊于亚龙湾的海面上白帆点点,背景还有很多秀英港停泊的大轮船,头顶是不见一丝云的纯净天空,海风轻柔地拂过绸缎一般的海面,波浪低声地哗哗地吟唱着一首首柔美的歌;椰林掩映的自行车道上,一队队自行车爱好者全副武装地从路上潇洒地闪过。暗自打算明天要早起,带着相机留下这良辰美景。
    大概四十多分钟时间边走边逛从秀英港回了家,感觉全身非常舒爽。
    到家后,做了几件事:
    1、把昨天傍晚在海口万绿园新买的两棵巨峰葡萄分别种在了花园一楼通向二楼的楼梯两侧,让它们向楼梯栏杆上爬,期待着下一个生日时它们能硕果累累。四年前刚搬到新家时,朋友们曾多次动员我在花园里种两棵葡萄,往二楼的楼梯上爬,我一直没听大家的意见,原因是认为葡萄是温带植物,AN再也不能违反客观规律了。但前一段海南师范大学赵学武教授告诉我,他在万恒城市花园的大露台上,建了大花池,在大花池里种了两棵玫瑰香葡萄,这两年年年结果,且结的果很甜。这个鲜活的例子打动了我,也勾起了我对童年家里那架玫瑰香葡萄的思念,遂动了念头买了两棵葡萄种下了。到底能不能结果?带着一颗虔诚的心抱着勤劳的态度以观后效吧。
    2、把昨天傍晚在万绿园淘到的薄荷种在了花园里,今后朋友到家里坐客就会有新鲜生态的薄荷茶奉上了;
    3、昨天傍晚在万绿园看到两棵梦寐已久的蔷薇,发现时她们正可怜巴巴、浑身光秃秃地站在老板花圃的角落里。我是老板的老客户,老板看我这么喜欢这卖相不好的蔷薇,就半卖半送地把她们给了我。我把其中一棵种在水边,想像着不久后蔷薇花在水一方,楚楚动人、随风摇曳、顾盼生姿的倩影;另一棵种在里面,盼望着不久后透过桑树和枇杷树枝条,看到她们巧笑倩兮的微笑。
    4、看到月季含苞待放的样子很像郁金香,就随手拍了几张,上传到博客上。
    生日的上午,出力了、流汗了,为美丽的花感动了。相信真诚的付出会有回报!这个上午充实又有意义、低碳环保。

1、这棵巨峰葡萄会茁壮成长吧?

2、这棵巨峰葡萄也会茁壮成长吧?

3、薄荷的浓绿和清香扑面而来

4、朋友相聚,不愁没有薄荷茶喝了

5、在蔷薇的芳香中品薄荷茶、吃巨峰葡萄,相信不会太遥远

6、在蔷薇的芳香中品薄荷茶、吃巨峰葡萄,相信不会太遥远

7、就坐在这张桌旁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96920-451577.html

上一篇:郁金香?不对吧?
下一篇:残缺的美
收藏 IP: 112.66.171.*| 热度|

22 陈湘明 武京治 曾新林 武夷山 汤治国 杨立泉 李学宽 刘艳红 罗帆 陈绥阳 鲍永利 程光伟 王芳 余昕 杨远帆 高建国 吕秀齐 李侠 王桂颖 刘光银 vjyong yumin1958

发表评论 评论 (2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9-28 11: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