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omeiChe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aomeiChen

博文

CiteSpace结果中的相关与不相关

已有 6028 次阅读 2016-3-3 21:44 |个人分类:CiteSpace图谱|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CiteSpace产生的聚类及标签所回答的问题是每个聚类在该领域中所起的是什么作用。

不少用户留言中问到如果出现“不相关”的聚类怎么办。

这里有两类性质不同的情况:

1。该聚类没有内容上的联系。纯粹是偶然因素,比如同样的缩写来自不同的主题。

2。该聚类有内容上的联系,但是用户不知道,甚至其他学者也不知道。


第2类情况是发挥CiteSpace的价值的一个重要方面。它能导致新发现。

我们自己的一个例子是发现graphene在再生医学里新出现的作用。详见:


Chen, C., Dubin, R., Kim, M. C. (2014) Emerging trends and new developments in regenerative medicine: A scientometric update (2000-2014). Expert Opinion on Biological Therapy, 14 (9), 1295-1317.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96649-960271.html

上一篇:2015年CiteSpace各版本使用强度
下一篇:Grand Challenges
收藏 IP: 144.118.65.*| 热度|

3 武夷山 孙颉 李杰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11: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