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omeiChe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aomeiChen

博文

CiteSpace 3.0 R1

已有 28788 次阅读 2011-7-28 08:02 |个人分类:CiteSpace使用指南|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CITESPACE, 新版本, 聚类浏览

新版本3.0 R1从今天起可以从CiteSpace的主页下载。修复了2.2.R12中的一个问题(节点名称大小按比例显示部分)。
 
现在的2.2.R11的WebStart于2011年7月底停止启动。如果你需要继续使用这一版本,最简单地办法是把你计算机的时钟拨回到2011年7月31日之前。用完以后在把钟调回正常时间。
 
新版本不在由WebStart启动。你需要下载一个dist.zip的压缩文件(大约26MB).主页上有英文提示。这里简单说一下步骤。
1。先在你C盘的根目录下建立一个目录:CiteSpaceII。
2。下载dist.zip到CiteSpaceII.就地解压缩。
3。核对一下,如果看到: C:/CiteSpaceII/dist/launch.jnlp 就对了。双击这个launch.jnlp即可。
如果熟悉jnlp,可自行修改其中的codebase.
 
主要的新功能:
图谱显示窗口的菜单中的综合报告功能(Synthesizing),其中包括“一气呵成”(Batch Mode)和“聚类浏览”(Cluster Explorer).
“一气呵成”能一气生成聚类,标识,统计,列表。如有事先存储的截图,也会自动包括在文件中。

“聚类浏览”可用来查看各个聚类的施引和被引文献以及最有代表性的语句 (基于中心性或PageRank)。

新功能尚无更详细的使用说明,大家试着用。有什么问题,经验,建议请在这儿交流。我有时间再给些详细点儿的例子。

更新的功能:
Google地球(CiteSpace>Geospatial),相应于Web of Science v.5最近的格式变化做了调整。
其它改动参见CiteSpace>Help>What's New.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96649-469240.html

上一篇:如何增强CiteSpace处理数据的多少和快慢
下一篇:如何在Mac上设置CiteSpace 2.2.R12
收藏 IP: 71.225.0.*| 热度|

3 赵星 章成志 魏瑞斌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9: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