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延柯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ewinner 在通往梦想的路上

博文

由人可以度过几辈子想到的

已有 1958 次阅读 2015-12-20 15:05 |个人分类:生活感悟|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成长, 使命

今天看到一篇文章,李笑来老师写的,提到7年便可以精通一个领域。
那么每隔7年你就可以跨界,开启一段全新的人生,谓之过新的一辈子。

发现自己已经很久没有写过文章了,一旦放任,稍微放低自己的标准,懒惰就锈蚀了自己的生活。趁今天有空,再次审视下自己的生活,重启和自己的对话。

专业技能

转眼已经入冬,今天天气突然转凉,也算冻醒了我的懒惰。时间白驹过隙,容不得我再挥霍。总结下转部门后自己的技能到底有没有提升,是否仍然走在自己使命的大道上。

使命:是否能参与改变行业现状,推动行业发展。

目前的情况:自己整日在忧心忡忡,担心自己的结果考评。自以为能力足够,忽略自我的提升,整日在考虑怎样吸引领导注意,总想表现,而不是踏实在想如何才能推动行业发展。格局太小,囿于自我的小圈子,完全忘记了自己的使命。

改进:放大自己的格局,重新转移回自己的注意力在行业发展上来。认真考虑自己工作中的创新点,推动数据分析的自动化,推动服务流程的产品化。

个人提升

这近半年的工作与生活,个人是否更加成熟,更加理性,足够摆脱自己内心心魔的掌控?

使命:积极,诚实,不断学习,同时要依靠宗教的力量。

目前的情况:心态更加开放,能够接受新事物,愿意尝试学习新事物,不过分怨天尤人。但通往宗教的道路上,其实还是止步不前。信心没有增加,但已经没有了最开始的疑惑和戒持。今年要完成个人的这一部分改变,即便只是形式上的。借由神的力量来洗净我得内心。

改进:保持积极心态,仍不断尝试不断学习。加持信心,借由神力。

家庭与爱情

在这半年的碌碌中,爱情曾让我重燃希望也让我迷失,我时常想,是这样的一个过程重要还是最终那个大家认可的结果重要?

使命:节制,渴求爱情,但不盲从;尊敬父母,但不盲从。

目前的情况:仍有很多时候,放纵自己。我有一个很不好的点,觉得不重要的事情,就不愿意深入钻研,就比如爱情:总是想简单对待,骨子里就是不愿意付出足够的心力。

改进:修改使命,加入“看重付出”。重视两性关系的提升,这也是个人成长的一方面。

最后:

回到开头,人肯定是会死掉的。
但人可以活不止一辈子。
我的目标是多活几辈子。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96389-944676.html

上一篇:如何清晰表达
下一篇:不确定性恐惧
收藏 IP: 101.229.165.*| 热度|

1 马志超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21: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