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s in the Fall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秋天的布鲁斯

博文

京通快速上的公交专用车道

已有 4583 次阅读 2011-5-24 18:17 |个人分类:旅行见闻|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公交专用车道, 快速路

    第一条快速路上的公交专用车道今天开始实施。早上7点之前经过时,不少车主已经让出了车道,所以专用车道上车少多了。人行天桥上站着不少人,端着长枪短跑准备照相。
    不过,专用车道占用的是最左侧车道,限时之内只有公交车可以走,时速不高于80km。其他时间是超车道公共汽车不能走。想象一下极端情况,7(17)点整的时刻,专用车道上的小汽车换出来(以京通快速早晚高峰流量,超车道上一定是铺满了车的),其他车道上的公交车换过来;9(19)点整的时刻再一次的交换,该是什么样的壮观?为什么没有像其他已有公交专用车道画在最右侧车道?不知道施画在最左侧怎么考虑的,难道没有考虑限时开始与结束时刻的互换车道吗?
 
后记:考虑换车道的麻烦,进京方向公交专用车道向东延伸2km至八里桥收费站以西200m。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957-447533.html

上一篇:春暖谁先知?
下一篇:稻香湖畔浇烤--有图为证
收藏 IP: 124.16.134.*|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4: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