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s in the Fall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秋天的布鲁斯

博文

自由之路--在一个年轻的国度感受历史

已有 4583 次阅读 2008-10-29 21:40 |个人分类:旅行见闻|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到波士顿时,住在朋友位于Lexington的家中。朋友告诉我他们家离当年打响独立战争第一枪的地方不远,并建议我走一下大多数人都不会错过的自由之路(The Freedom Trail)。这是一条2.5英里长的线路,将17个历史景点串在了一起。路上红线或是红砖导引游客方向。有人选择作观光车游览,而我听从了朋友的建议,从市政厅走完了大部分路程,唯独错过了绿茶党(Green Tea Party)当年倾茶的港口。

12年过去,景点的名称、故事渐渐模糊。还留在头脑中的是每一个景点介绍大多这么开始:150年前这里曾经开过一个会,某位教士组织的。或者说90年前这里发生的什么事起了什么作用。也许是因为我没有感受港口绿茶党的历史(200年+),介绍中所谓的历史给我的感觉好像不过是发生在100多年前的事情。但就是这个年轻的国度,对仅有的历史的尊重、保护,使得每一个景点的状况非常完美。

后来有美国朋友问我走过自由之路的感受,我说起到苏州时的一次历史之旅--巡逻艇游运河看古桥。古运河的沧桑感、2400多年吴越时代的拱桥、1200多年的宝带桥等等,好像几百年的都不能算作历史。回到北京带朋友再游故宫,故宫已经不是印象中的辉煌(离开北京六年,心目中的故宫形象越来越完美),维修的工地、材料也让历史感打了不少的折扣。不过,故宫是幸运的,能得到不断的修缮、保护。我们有多少历史古迹逃不过旧城改造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957-44666.html

上一篇:黄石公园
下一篇:失而复得--解放军真好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6: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