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s in the Fall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秋天的布鲁斯

博文

通向哈纳的路

已有 4999 次阅读 2008-9-17 19:05 |个人分类:旅行见闻|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旅游, 夏威夷, 哈纳

哈纳(Hana)是夏威夷Maui岛上一个著名旅游景点,位于该岛的东端,以完好地保存了其自然景观和夏威夷文化遗产闻名于世,是让人忘记时间的地方。也正是这种原始味道,吸引着人们造访。通向哈纳的路(The Way to Hana)一般指的是从Kahului开始到Hana的公路,大部分可以看海,大约53英里长,跨越54座桥,时而穿越热带雨林,时而面向大海,自然景观叹为观止。但是,在这里我要说的是到Hana的另外一条31号公路,因为险峻,少有人知晓,更少有人有胆量尝试。

在Maui岛的最高峰Haleakala(夏威夷语太阳之家的意思,海拔10023英尺)看完日出,下得山来参观孙中山故居,穿过树林驶上31号公路,经过一段干燥的区域,山上的火山石可能是年代不算太久吧,没怎么风化,还是黑色。烈日当头,人烟当然也很稀少,好像到了沙漠。继续前行,公路变成了乡间土路(不知现在路况如何),路也变得窄了。驶出土路,到了17英里的开凿山体修建的公路,一个车道,一段距离后会有宽一点的地方,以便会车时一辆车躲进山体,另外一辆开过后,躲着的车再出来继续前行。限速10英里/小时,经常有提示需要鸣笛,司机自是高度紧张。想欣赏美景要先停下车,因为撞山撞海都不好玩儿。惊险过后驶进安静原始的热带雨林,进入了著名的Hana。一天之中,山上太阳之家日出的激动,孙先生故居的感怀,烈日当头的炎热,山海之间狭路的惊险,到静谧的原始,时隔12年,这种感觉和视觉冲击还在。

听当地人讲,Maui岛一面热气流与另一面的冷气流在山脊上相遇,而雨全下在了雨林的一面,所以才有了一面沙漠般的炎热和另一面典型的热带雨林,真让人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以至于见到Hana的红沙滩、黑沙滩和其他美景,都激动不起来了,似乎这就是一个充满神奇的地方,带给我们惊奇也是再自然不过的了。



游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957-39347.html

上一篇:关于期刊评价指标-影响因子
下一篇:黄石公园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2: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