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s in the Fall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秋天的布鲁斯

博文

拒绝被署名--向专家致敬

已有 5195 次阅读 2010-11-13 12:07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署名, 科技期刊

为了避免出现被动局面,我们在投稿上传成功时会给每一位作者发确认函,确认收到投稿、感谢作者们对我们的信任。最近遇到两次相似情况,作为编辑非常感动。

大致情形如下:上传投稿成功,系统发出确认函后,我们编辑部很快接到专家(上传稿件的作者之一)电话,陈述他们未参加主要工作,不适宜作为作者署名,请我们和通信作者联系,要求撤下他们的名字后再投稿。我们马上和相应的通信作者取得联系,说明情况,达成共识。然后退稿,通信作者修改后再次上传投稿,再按照正常程序处理。

正像孙学军博主 在“做学问应该懂点著作权法”(链接:http://www.sciencenet.cn/m/user_content.aspx?id=380557)中所讲到的,署上领导专家好友的名字,貌似友好的一件事,实际上有悖于著作权法。专家的坦荡直言让我们非常感动。我相信,只要是大家都以诚信为本,随时站出来对“被署名”说不,我们就不会再遭遇“被署名”的尴尬。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957-383340.html

上一篇:求Sound sciences or politicized sciences翻译
下一篇:我有一个梦想
收藏 IP: .*| 热度|

10 武夷山 郑融 赫英 吉宗祥 陈湘明 李学宽 刘晓瑭 徐耀 虞左俊 曹建军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9: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