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s in the Fall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秋天的布鲁斯

博文

小用看业绩,大用看品行

已有 6622 次阅读 2009-5-23 15:50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考核, 业绩, 品行, 品行

今天上午打开电视看CCTV教育1台,是专题讲座“激活高效人才”。其中讲到康熙的用人之道,即:小用看业绩,大用看品行,很受启发。这么看来,年终考核还不能只考核业绩,还应该多方位考核。

“用数据说话”是几年来一直强调的,为的是改变有些人空洞、虚无、夸大其词的年终总结套路。踏踏实实干活的人很容易做到,只要平时留心记下工作量就行,看这部分人的总结需要我提醒他们完成了而没有写上去的的工作、进步。也有没做多少事,却总结得很“宏观全面”。只看一份这样的文字,你会以为所有工作都是这人完成的。

考核是用好人、留住好人的重要环节,是调整的时候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957-233714.html

上一篇:京郊新农村
下一篇:Publish or Perish 翻译
收藏 IP: .*| 热度|

4 杨秀海 刘颖彪 苗元华 王力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7: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