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s in the Fall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秋天的布鲁斯

博文

"吴老虎"的公与不公

已有 3890 次阅读 2008-3-30 01:17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

中央台晚间新闻报道,“吴老虎”自出名后几天的工夫,由于湖南省林业厅对事件的求真态度,真相大白。这本是好事、大道。但相关人员的反映,尤其是吴的同事为其抱不平之说,让人忧心。

作为新闻记者,得到一条新闻线索时首先要做的是寻找第二条独立的信息来源验证其真实性。只有得到验证的线索才可以报道。真实是新闻的生命线,是必要条件。那么,制造假新闻比卖假药对社会的危害有过之而无不及。因为假新闻愚弄的是广大的受众。不严肃处理“吴老虎”,对受众的公平何在?

真的希望为“吴老虎”抱不平的人回归到真正的真实。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957-19854.html

上一篇:参考文献引用面面观
下一篇:期待圣火-旧金山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8: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