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anco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qiancoo

博文

我被卡住了,卡的不上不下

已有 6671 次阅读 2012-9-1 20:26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今天9月1号,新学期开学了,也是我研三的第一天。
从进校园那天开始我就对自己说,时光飞逝,三年很快就过去了,既然读研就让这个研究生读的有价值。
这几天在看不同的招聘信息,想着可以找什么工作,我可以到哪里去应聘。最后我被狠狠地打击了。本科时找工作,大家说物理学不好找工作;所以当读研时,说要调专业我欣然同意了,很高兴我得到了这个机会,以后好找工作了,可是现在发现根本不是这样的。
本来很多人告诉我研究生就是一个不上不下的尴尬状态。
整理完这两年的材料,准备写简历,真的发现自己没有什么可写的。本科时准备材料,把获奖证书之类放一起还有十几页。现在直接两页就搞定了。这两年怎么了?从本科到现在,六年了。再有一年研究生也毕业了,到时候除了一个非211非985的毕业证书,不知道我还有什么?我能找到工作吗?我以后会怎样?难道随波逐流,那我何必花这3年的时间来这读研。我有过机会,可是就像有人说:机会像雨点般向我打来,我都一一闪过。
有人告诉我可以读博。可是我心理很害怕。当时读研就是觉得我本科一般般,希望研究生能够突破,可是研究生现在又这样,不敢尝试了。
其实自己心理还是很喜欢在学校里的环境,喜欢这样的生活。可是有太多的人对我说不,让自己不敢去……
希望接下来可以一切顺利,无论我最后选择工作还是读博。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94969-608234.html

上一篇:有什么过不去的?
收藏 IP: 220.173.136.*| 热度|

8 刘钢 刘洋 马红孺 刘立 吕喆 王伟 林树海 戎可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8: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