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anco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qiancoo

博文

反省

已有 2464 次阅读 2010-11-28 23:00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君当三日而醒乎己

       晚上,同学又发了短信给我。这个同学是原来在师院最喜欢贬我的同学。他是一个很好的朋友。虽然他喜欢贬低我,但是他说的都是事实。平日你他总是说:要努力学啊,要不就对不起自己了;或者说:真难为你了,用你的脑子去啃那些高深的书。有时也会打趣他几番,不过大多都会被他反驳掉。

       今晚他就问:最近有反省自己吗?

        好像没有。我好像很少去反省自己。我想我该反省一下自己了。

        我回想我能来到桂林的整个过程。曲折?一波三折?或许都可以形容吧。其实早在看到成绩的时候我就放弃了继续求学。后来走上复试的路,还是要谢谢辅导员,和师兄。没有他们的鼓励,与帮忙,我不会有机会复试。要谢谢史老师,当我没有被录取时,不断打电话,希望可以有机会读书的时候,是老师耐心地一次又一次接听我的电话,当时她一个否定答案,都会导致我放弃。

        今晚请教师兄问题,过后我们聊了会。说到当时我们复试。当时面临着,即使继续读书到最终也是要就业,再花三年的时间学习是否真的可以有好的工作。花三年在社会上打拼难道就得不到自己想要的吗?毕竟读书不是唯一的出路。在那几天,我始终都在想我要得到怎样的生活。渴望成功的愿望是否还有?什么又是成功?没有答案。在复试即将结束的时候,我决定了继续读书,可是世事难料,当时我根本没有被录取。

        师兄问来到这里怎样?我说很好。有后悔吗?我答没有,但开始很迷茫。我想到妈妈一直和我抱怨,说我跑的太远了。是呀,离家真的好远。妈妈也问过我是否后悔,我很坚定的回答没有。

        我想想了这段时间的学习。突然觉得我犯了很多的错误。许多地方我需要去改正。我浪费了很多的时间。我没有把呆在实验室的时间都用在学习上,我还在胡思乱想。我反省的结果是。我需要加倍努力。我现在所做的根本不算什么。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94969-388404.html

上一篇:似箭如梭
下一篇:电脑比我累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8 09: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