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tlestone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ightreading

博文

国庆出游

已有 4062 次阅读 2013-10-12 11:58 |个人分类:生活感悟|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国庆, 千岛湖, 海宁

 

近几日接待协会人员,杂乱纷纭。今日稍平息,就想说说前几日出行,先是千岛湖,后是海宁。至于家里的领导在皮草城对我批斗等事宜,这里不赘述了。

从上海到千岛湖,一路算顺畅,只有杭州绕城堵塞,也是大概率事件,颇能接受。没到景区,先在淳安郊区品尝了鲢鱼之鲜美,味道不错,价格也不菲。晚餐留在了城里,鲢鱼的价格却便宜了不少。欺生,是惯例?

晚上住农家旅社,鸡鸣阵阵,让人频频记起悠悠往事。第二天,游人如织,簇拥了走了黄山尖、蜜山岛、天池等景点。中间都是游船往来,激起层层乱波。偶尔看到白鸥翻飞,倒是添了不少兴致。只是雾气很重,远方的岛屿均混杂于灰蒙蒙颜色之中,不由让人念起远方的北京。那几个哥们,辛苦了。

一日结束,已近黄昏,天边残霞啼血。导游说起94年的千岛湖惨案,竟然是3兄弟戕害了32条鲜活的生命。忆文兄博文提到“改革之后无道德”。到底是谁抢走了中国人的道德?为了几斤银两,竟然痛下杀手。

隔日赶到海宁,一半是观潮,一半是陪领导购物。节日间,已经过了观潮时节,潮水低平,杂波泛滥,来去平常。所有都无法与影视中描绘之壮观景象联系起来。倒是记起了伍子胥饮恨江河,封为潮神的事情,添了一些感慨。其实潮水来去,都是水流受到了约束后的外观表现,解释很是容易。

晚上回到上海,已经是八点多,辛苦了同行的宝钢哥们,跑高速,几度惊险,紧张到不行。我没有说,实际上也是冷汗滴答呢。如今,各行各业杀手都很多?

近两日正好看到师父连篇佳作,也就借着这次见闻,隐去诸多不快,借着高韵乘兴一并和了。毕竟庄子说过,“有和才有味”。小和尚师兄也是游方各地,是否与铁匠同感?

 

秋日千岛湖私语

千岛一湖醉夕阳,浙徽两地买鲢香。
水碧连山连碧水,翔鸥伴云伴鸥翔。
清风卷舟悠悠远,黄沙激浪次次忙。
人生有幸品多难,禅意参过酒穿肠。

 

望远行国庆海宁观潮
酒消沧冽,兴无竭,千里朗星弯月。
钱塘胜绝,游者稠稀,都在影波玄曳。
老步窸窣,已过观潮时节,波横粼粼残屑
水如街,不见惊鸿一瞥。
临别。还记申胥切切,跪长辙,呜咽无说。
独泣英魂,惊天胆魄,潮起纵横千截。
苦陷红尘滚滚,秋寒暑热,已是霜鬓罗列。
剩木窗北斗,笔残白页。

 

相关链接:

 http://bbs.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265535&do=blog&id=731871

http://bbs.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265535&do=blog&id=731417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9414-732274.html

上一篇:八月的云彩,九月的蟹
下一篇:又是重阳
收藏 IP: 115.170.47.*| 热度|

11 李学宽 郑小康 张忆文 赵美娣 杨正瓴 钟炳 徐长庆 蔡庆华 徐向田 lily201307 yxh3161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5: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