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tlestone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ightreading

博文

教师节忆梅村中学

已有 5131 次阅读 2013-9-10 17:38 |个人分类:诗词歌赋|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教师节

 


教师节,想写点文字,祝各位老师快乐。结果一天忙着,而如今几个朋友又等着去阳澄湖游泳,竟然没有了时间酝酿发挥,也只有去掉文字,直接贴上借师父高韵凑成的长短句。

虽然字句粗糙,心情却是火般真挚的。至少俺一直都是兢兢业业在本专业混着,也算是致敬吧。
  节日快乐,身体健康(特别致秋眠的庄子老师、潜水的何老师以及厨房里劳碌的师兄)!!

 

桂枝香.忆梅村
 

梅村云驻。

惹往事婆娑,千万言语。

龙凤湖山烟雨,横飞苍鹭。

平原莽莽雁来去,稼穑中,俯仰如故。

陶潜三付,经年尘土,侠情儿女。

羊肠路,纵横百度。

记青檀古树,餐风饮露。

惟读书声,渺渺惊飞絮。

世事洞明枉回顾,须绝知,凌波飞渡。

同窗旧侣,良篇佳句,不绝如缕。

 

 

说明:图片来自网络,为梅村中学,没有任何商业用途,这里致谢了。



教师节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9414-723832.html

上一篇:梦回故乡
下一篇:八月的云彩,九月的蟹
收藏 IP: 58.210.137.*| 热度|

16 郑小康 蔡庆华 李宁 杨正瓴 张忆文 曹聪 武夷山 王锟 张珂良 贾伟 钟炳 朱晓刚 lily201307 biofans yunmu zzjtcm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0: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