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tlestone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ightreading

博文

端午节游浙西

已有 3575 次阅读 2013-6-19 16:46 |个人分类:生活感悟|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太白山, 九华山, 浙西大峡谷

我年轻时候,一来有些惰性,也拮据,更是怕负了父亲那个眼神,于是很少出去旅游。记忆中,只是去了县城北山的圣泉寺,那里一眼泉水四季流着,清凉透彻,味道有些甜(呵呵,非广告语),周围的居民都取来直接食用。后来因为读书,走了几个城市,还是一样没有心情,如此失之交臂的有黄山、九华山、太白山和华山等,有些遗憾。而立之年,自己离校,开始学会着放松,就鼓励自己出去走走,毕竟父母亲也很少拿“老三届”说事,他们的大学梦应该是间接圆了。

今年端午节,临时起意,鼓了劲带家人出去看看,也算给女儿的儿童节补偿,就选了浙西大峡谷(后面简称大峡谷)和大明山。

大峡谷有四个景点组成,包括老碓溪、剑门关、柘林瀑和白马崖。其中老碓溪和剑门关最无趣,走马观花过了。最有些景致的是白马崖,一路流水鸣泉,烟云缭绕,很是不错。一向笑我穷酸的老婆陡然来了一句:看山看水看烟云;听风听雨听松涛,让我瞠目,近墨者黑?呵呵... ...   最后走了柘林瀑,虽然景点很小,却是水声雷动,珠玉飞翠,让人流连再三。有朋友再去大峡谷,就直奔白马崖和柘林瀑吧,半日光景足矣。

第二天是端午节,游了大明山。天公也作美,停了细雨,却凉爽,正适合登山。其间,女儿对山山水水不感兴趣,有些怕了山高水长,所幸遇到浦东的一个姚姓小姑娘,她们结伴而行,速度反倒快了我们很多。于是联想到企业里的事情,员工满意度是多么重要啊。一路由孩子们引路,穿山渡水,经过了很多景点,如大明石、万米隧道、天桥、千亩甸、明妃七峰、悬空栈道等。由于昨日雨水充足的缘故,我站在悬空栈道上,见到一条自己所经历的最长的整幅瀑布,由山顶开始,奔流之下,直奔山脚,曼妙身姿掩映在群山苍翠之中,让人感叹“飞流直下三千尺”这句话,原来不是语法上的夸张修辞。可惜两个孩子不感兴趣,在栈桥上飞奔,似乎所有的风景都与她们无关,倒是在万米隧道里,兴起阵阵鬼哭狼嚎,很是兴奋。多年来,带她走了不少地方,如今反思,给她的是她喜欢的吗?

两个地方走完,景色算是精致,比较适合一日游玩。恰好有缘欣赏到蔡庆华老师贴出的李元香老师力作-浪淘沙.端午咏屈原(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65535-698768.html)也起意乱和了,一并贴出。

浪淘沙.端午节游浙西

浙西雨纷纷,陌路游人。

层峦叠嶂万里云。

大明山顶千亩甸,俯仰乾坤。

先生叹红尘,羽化归真。

流觞曲水近黄昏。

松涛连天江湖远,隐约乡村。

 

最后想说,国人对比较崇拜,也许想给人家留个好念想,什么景点都是的,大明山借着朱家的嘘头,勉强就算大了。大峡谷真的不算大… …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9414-700960.html

上一篇:童年
下一篇:
收藏 IP: 58.210.137.*| 热度|

17 李学宽 蔡庆华 苏德辰 张忆文 刘光银 赵美娣 朱晓刚 魏东平 陈湘明 杨正瓴 何雨笙 虞左俊 庄世宇 黄淑芳 biofans yxh3161 lily201307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精选博文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6: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