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tlestone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ightreading

博文

南国功力

已有 2532 次阅读 2013-4-29 08:41 |个人分类:生活感悟|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南国

 

   我在南方住了许久,已经习惯了这里的一切,好的,坏的,仿佛已经成了一个南方人。接触到的也多是南方人,大家温文尔雅,连骂架都是绵绵的,不像北方那样的火爆,动辄全武行,直到看到这个图片,彻底颠覆了我长期以来的对南方人的观念,南方人也是会打架的,并且出手比较狠,所谓“南拳北腿”,这个锁喉和鹰爪的确是够专业,来自于佛山黄飞鸿的招数?我不知。

   但观其场景,应该是比较惨烈的,一方已经毫无还手之功,双目紧闭,只有张嘴出气的能力了,似乎要窒息,唯一可以看到其生机的,就是左臂在努力撬起对方的“鹰爪”,估计是喉咙被缩紧后的本能反应,抑或是在努力运气,发功以制服对方。如此火爆的局面是一边倒了,这略显没劲,让我这个具有看热闹的传统劣根性的男人觉得很没意思,所谓“英雄不打倒地汉”,南方人打架不够规矩,人家不还手了,何必又苦苦相逼??

  再仔细读清楚双方的名头,竟然不是黑帮恶斗,不是警察抓小偷,不是特警擒毒枭的敌我斗争,白纸黑字注明的是“广州城管政治火车站乱摆乱卖”,不由很是感慨,眼前浮现出那些猥琐的身形,黝黑的皮肤,渴望的眼神,褴褛抑或油腻的服饰,粗糙的努力伸出的手掌... ...都是背井离乡之人,自然有些同命相怜,本就是浮萍飘摇于四海,孤雁散飞于江湖,缺少归属感,缺少关怀,缺少哪怕是一些慰藉的同情话语,却还是要惶惶然挣扎生存在这个缤纷凌乱,纸醉金迷,专权当道,弱肉强食的世界,竟然无意间悲惨的成为黄飞鸿功力的活靶子。如此这般,怎么说,怎么看,怎么想才好?

   相对来说,我还是比较赞成上海人的作为,虽然比较排外,那也是高贵的头颅略微朝天罢了,该说的,该做的,都是不少不落的,安排的到位,超赞。就说上海宝山区杨行镇顾村那里,也是一时的摆摊成风,小贩盛行,于是就在靠近的一片废弃的场地里,做起了一个超级大排档,各类琳琅商品充斥其间,叫嚣声此起彼伏,但看得出,各个都比较满意,毕竟都有了根据地和身份了,所以就要守规矩,街边不去了,都服从了管理。飘着臭气的臭豆腐,满锅蒸腾的地沟油,一地的鸡飞狗跳.......而不管咋样,这些纷乱毕竟放在了围墙里,混乱于一隅之内,没有扰了他人,也就还是和谐的,成了一片异样的风景。仅此一点,那些城管的智慧和人性,值得我们送一阵掌声。

   再说说那些广州人,同根相煎,何须如此惨烈?那个“鹰爪”,请爪下留情啊。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9414-685010.html

上一篇:
下一篇:热处理工艺对铜铝复合母线排界面性能的影响
收藏 IP: 58.210.13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6: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