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园春 祖国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gjun1 我智力平常,正学习实验,希望一生以科研为友,将来能服务社会。

博文

新概念:“听力单词”也需要记忆

已有 2618 次阅读 2012-10-21 10:21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文章, color, 单词, 录音机

    我们一直听说“单词”的概念,但一直没有“听力单词”的概念,我认为这是我们大多数学生学习英语的瓶颈。

    由于我的听力不好,所以我英语学习一直很自卑。但是阅读一直是我的强项,为什么我的阅读好,听力不好呢?英语听力学习与英语阅读学习,我得出结论:原来英语单词的听力也需要记忆。

    初中开始学习英语,那时村里学校条件不好,听力配套教学一直没有跟上,那时就是老师带读,说实话我学的好多单词发音和听力单词发音有好多不同。高中那时高考由于地方差异录音机、播放效果等原因,国家高考考试将英语听力不计入总分,应试教育课堂上听力教学便压缩甚至忽略。

    我学习英语单词天天看,阅读逢考试必练,这阅读自然不差。这听力就不行了,单词文章听的很少,即使认的单词听的模糊也就不知道说啥了。好多人告诉我说多听,但是没有感觉有什么进展。就和看不懂阅读,让多看一样,看了感觉没有什么进步,我到现在总结能阅读好是因为认识的单词多的原因,不在于看多少。所以我得出结论,我听力不好,是因为“听力单词”没学好。

    记单词看了会忘,那“听力单词”听了也会忘。经典句子看了会忘,“听力句子”听了也会忘记。我一直学英语的过程中自己没有人说过“听力单词”这个概念,现在我提出来,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念来指导学习。我们平时只注重视觉记忆,而听觉记忆容易忽略,所以听力水平相对低些。

    我相信只有记单词记得多,阅读的时候稍加点阅读方法阅读就能上去。同样将“听力单词”听的记次数多了,再加些听力技巧听力也就上来了。

    英语交流能力重在听、说,先听懂才好交流。这是我做实验之余学习英语的一点感悟,愿意听大家意见。谢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92291-624700.html


下一篇:标哥有钱就试着培养科学家吧
收藏 IP: 61.136.15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7 14:1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