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umouya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oumouyan

博文

一种24GHz长距离雷达研发成功

已有 8299 次阅读 2015-5-5 10:53 |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雷达, 安全管理, 微波

     一种24GHz长距离雷达研发成功

 

                                                                          邹谋炎

   应高速路执勤防护的需求,华同微波研发成功一种24GHz长距离测距测速雷达,已完成现场测试,可以进入批量生产。这种雷达可以在列车、小型船舶、码头、大型工场的安全调度管理上发挥作用。

   在高速路事故现场的执勤人员和相关人员、设备处于一个危险环境中。提前通知后续车辆,采取规避措施是避免次生事故的可行方法。对此,微波雷达可以派上用场。要求在任何天候下,雷达发现来车的距离达到300~ 500米,测量来车的距离、速度,提供报警时间。同时,要求雷达天线具有良好的方向性,能够排除去向车可能造成的干扰。华同微波新近研发成功的长距离雷达可以达到这些目标。该雷达工作于24.15GHz,采用频移键控调制,天线波束宽度40x70,旁瓣电平低于-15dBi,供电电源+9~16VDC,消耗功率6~8瓦。雷达在公路现场测试结果表明对小型车辆的作用距离可超过400米。从反射面积估算,对列车、船舶的测量距离应可以达到500米以上。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909-887479.html

上一篇:对“道可道,非常道”的一种解释
下一篇:关键词:高端基础制造
收藏 IP: 218.107.132.*| 热度|

1 魏焱明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7: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