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umouya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oumouyan

博文

长者的衣着

已有 3296 次阅读 2014-4-23 21:02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衣着

      长者的衣着

 

                                               邹谋炎

   李院士的衣着受到媒体关注,在科学网上引发讨论,我感觉这不是他的本意。李先生是个率真者、求真者,这个形象并不需要再从衣着上解读。也用不着解读为大家心目中的院士楷模。我感觉,如果解读过了,除了增加娱乐性,绝无益处。

   我想借此讨论一个和具体人无关的一般问题:长着的衣着是整洁点好还是随性点好?

   先提一个简单问题,科学网上许多教授还有年迈的父母在。当你看见你的年迈父母时,你愿意看到他们的衣着整洁还是随性?这里不存在贫富、尊卑、官位一类问题。我相信,例如当发现你的父母忘了穿袜子或衣服长短乱配,一定不舒服,要赶紧帮忙处理。类似地,如果学生们看见我们这个样子,不会没有心理活动:例如

   ---- 老师太忙了。到这个年纪,有必要这样忙吗?

   ---- 老师周围的亲人没有注意到,是不是有点孤独?

   没有多少老人愿意受人“同情”二字!如果你也不想接受“同情”,哪怕只是一种想法,那就不要给年轻人提供这样的可能性。整洁的衣着,体现一种乐观精神,能够给年轻人一个良好的感观,这多少有点意义。丰厚的学识,得体的衣着,银首而康健,给年轻人以始终向上的感观,这样的效应应该对社会有益。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909-787904.html

上一篇:北京华同微波公司招聘研发人员
下一篇:面对学生,注意一点形象好些​
收藏 IP: 210.73.1.*| 热度|

3 刘洋 uneyecat dulizhi95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3: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