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umouya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oumouyan

博文

2011年终小结

已有 4069 次阅读 2011-12-25 11:25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color, class, face

    2011年终小结

                                                                                             邹谋炎

       人生易老知日短,恍惚之间又一年。

       如果不是有人提起要安排年末事务,还觉得一年没过多久呢。

       回想起来,这一年做事不多。上半年,为研究生讲了一门课,审了几篇基金申请和论文。下半年抽时间偕家人游一趟澳新,甚是愉快。用了一点精力做产品,完成两个新品种。小公司去年获生产许可,今年初20余员工,到年末48员工,交税约150万,客户(集成商)145个,流动资金过千万,算是进入成长期。基本体会:过去认真学习和研究过的东西总会有用。不足之处是读书偏少,来年要弥补一下,包括科技书和四书五经类。

        2012年行业竞争肯定很激烈,这得靠年轻人去打天下。我这老头能不能做些“老谋深算”的事,不能保准,只能试试来。从一个产品扩张成一个产业,有产品、市场、技术准备,但还要队伍和精力。还是按力所能及和有乐趣来安排比较好。

       两句人生经验,“路艰方见风景多”和“耕耘有恒享收获”,可能对摸索中的年轻朋友有用。如果你想将来体会自己创造产品的乐趣,就认真专研吧。你们的机会一定更多。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909-521823.html

上一篇:关于研究、创业、和价值观的一封信
下一篇:这片园地
收藏 IP: 210.73.1.*| 热度|

4 彭思龙 曾新林 武京治 dulizhi95

发表评论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8: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