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伟正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wz383110242

博文

挣扎才是生活

已有 2891 次阅读 2011-3-5 20:22 |个人分类:每周日志|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style

 

临近毕业的生活,没有了以往的激情与好动,单调无味而又充满了酸甜苦辣:学习的枯燥与兴趣的使然;生活的无聊与学习的紧张;努力的茫然与奋斗的动力;虚幻的描绘与生活的真实;理想的远大与旅途的艰辛;压力的紧逼与可悲的安慰。。。。。。
   
人生就像饺子,岁月是皮,经历是馅儿,酸甜苦辣皆为滋味,毅力和信心正是饺子皮儿上的褶皱,人生中难免会被狠狠的挤压一下,被开水煮一下,被人咬一下,倘若没有经历,硬装成熟,总有露馅的时候,所以我们必须学会生活,勇于挑战生活,用丰富的经历来包裹自己,让自己看起来不是那么的脆弱,不是那么不堪一击,甚至让别人惧怕你坚硬的外表,那样你才会有自我成功或者生活在别人仰望中的成就感。

可是生活又是那么的真实,容不得我们来半点虚假。它就是一张白纸,无论你是谁,无论你用哪种方法,无论你用什么样的颜色定格自己的人生,你都只有一次机会去描绘它,不容更改,不容后悔。面对年轻的我们,我们只有用汗水而不是眼泪来浇灌我们的青春,用勤劳来耕耘而不是懒惰来赌青春,那样我们才能收获优异,胜利,高尚,成熟。。。。。。一切你想要的颜色都会在你的生活白纸上飞舞。生活也许是枯燥的,但是收获的心情却是妙不可言,你认真的对待生活,生活就会认真对待你,不要抱怨上天的不公,一切的不公尽源于你的“不恭”。因此,千万别对自己的生活开玩笑。

生活中总有波澜,有大有小,可是生活却给了我们充分的自由去面对眼前的波澜,它允许我们尝试,允许我们失败,但是不意味着允许我们放弃,允许我们逃避。生活中即使累了,即使痛了,都不要怕,因为我们年轻,我们有梦。人生的征途上没有借口,只有努力不够,拼搏,唯有拼搏,命运才会向你低下高贵的头颅。。。。。。

生活会给我们很多。它会给我们带来金钱,荣誉,地位。。。。。。人的欲望是无限,就是一个无底洞,宇宙有多大,我们的欲望就有多大,但是我们必须学会满足,不能什么都要,如果什么都要,你注定生活在一生的追逐中。欲望的膨胀是可怕的,我们要学会用精神的富有充斥物质的匮乏,用精神的强大支撑身体的羸弱。

这是个性张扬的时代,看到别人的成功和骄傲,我们不甘心,我们总想拥有别人所拥有的,可是等自己拥有了还是感觉自己不曾拥有,那是因为我们不知道我们到底想要什么,不知道选择——选择自己的生活,选择自己的目标,选择自己的成功。。。。。。就像一句爱情名言所说的:选择你所爱的,爱你所选择的,既然选择了,就无怨无悔。

有人说死亡是人生的尽头,可是我不这样认为,人生没有尽头,死亡只不过是人生接力赛中的又一个起点。在人生的旅程中,我们都还是吃奶的孩子,在摸索中去汲取生命的营养,在生活中去感悟人生的真谛,所以,我们会犯这样或者那样的错误,但是不要后悔,因为任何的错误的背面都隐藏着人生正确导向的因缘,那正是你人生所必需的。

我不担心生活中的错误,因为错误了,我才知道什么是正确;我不惧怕生活中失败,因为失败了,我才能走向属于我的胜利。。。。。。

大四了,快毕业了,要走了,梦也醒了,有些不舍,但是依然要前行,前行中秉承着一份信念,怀揣着一种责任。。。。。。

我很喜欢我的座右铭:追求崇高就要忍受孤独,安于世俗就要面对烦恼,世界上也许没有完美的结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90019-419096.html


下一篇:​油工,永远的NO.1
收藏 IP: 219.139.140.*|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5: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