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CV--张恩展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genzhan 欢迎车辆通信、车辆定位、车辆安全的高人交流。

博文

写给我们的孩子——双双(记2012母亲节)

已有 3382 次阅读 2012-5-13 19:17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母亲节, 可爱的孩子

双双,
    我们可爱的孩子,2012年五月十三号(五月的第二个星期日),世界母亲节这个伟大的日子,在今天我想给你写些东西,可是不知道从哪里写起,思绪乱乱的,感觉上酸酸的,有种想流泪的感觉。
    孩子,今天刚好也是你出生一个月的纪念日。一个月前,4.13日,你伟大的妈妈把你带到世上,给了你生命,你真的是来之不易,险些夺去妈妈的生命。让我慢慢给你讲述。
   4.12日,已经过去预产期(4.8日)四天了,那天晚上8时许,羊水破了,一时流出了不少羊水,妈妈紧张了,我也有些慌了手脚,虽然说我们提前半个月准备好了去医院的包裹,但对于这个现象还是显得有些手脚慌乱。“没事的,还没有肚子疼呢。咱们今晚走还是等明天?”我们商量着,“今晚去医院稳妥些,如果晚上要生了没在医院怎么办?”我一边跟妈妈商量,并安慰着她,一边拿钱提包。那边,奶奶过来询问情况,奶奶也想一起去医院。我说“娘,你在家休息,好好睡觉,明天需要你呢。医院有我,你都放心吧!”说着,我就跟妈妈一起往外走,奶奶在后面送我们。
    到楼下,我发动摩托车,把包放好,然后让妈妈坐在后面,我们缓缓驶向洛江医院。这时,妈妈的感觉还好。
 
    来到医院,给医生大体介绍了一下情况,他们让妈妈进待产房间等着,因为以前在待产房间打过一次点滴,所以了解那个房间,我们就过去了,安排妈妈躺下,我就去办理住院手续。办好后回来,护士给妈妈检测着胎动,妈妈询问着羊水的情况,开宫口的情况。我便在旁边帮妈妈摇床,给妈妈调节一个合适的躺卧姿势。胎心监护后,护士又给妈妈吸了氧气。大概在晚上11时许,医生检查了宫口开的情况——“一指”,然后他们离开了。我陪着妈妈,旁边的床上还有一个待产的,不过她家距离近,没有什么情况,人家胎心监护后回家休息了。时间一点点地流淌,宫缩在不规律地进行着,时而感觉很痛,时而舒缓,时而又是轻痛,妈妈在一分一秒地忍受着。看着一旁的我也无能为力,可是妈妈还安慰我,让我在旁边的床上休息一下吧。十二点,凌晨,早晨,终于天亮了。听到护士说,有人找我们,出门一看,原来是奶奶赶过来了,她一夜没有睡好,起来后就坐摩托车过来了,她操着山东鲁西南的方言,艰难地询问,才找到了我们。并且给我们带来一些煮好的鸡蛋。
   早晨7点多,医生又检查了一下宫口开的情况,才开“两指”。8点多,我陪妈妈去做了一下B超,结果是孩子面朝外,孩子的不算大,可以考虑顺产,等到11点再看看情况吧,如果不行就打点催产针。
   我和奶奶陪着妈妈,宫缩开始变的有些剧烈,妈妈真是个坚强的妈妈,她忍受着,她想顺利地产,想给孩子一个自然的产出过程。护士进行着胎心监护,结果正常。我跑前跑后,给妈妈拿东西吃,给妈妈喝奶,补充着能量,以备漫长的生产过程。终于捱到了上午的11点,医生又来检查宫口,才开“3指”。妈妈有点失望,距离可以正常分娩的“10指”还很遥远,这么疼痛的宫缩,在吞噬着妈妈坚强的意志。我和奶奶也无能为力,希望妈妈能够分娩,可宫口开的不是那么顺利。
   本来说是打催产针,可不知道为什么没有打。医生给介绍说“宫口开的慢,羊水已破,还流出了很多,并且孩子的脸是朝外的,不利于正常分娩,建议剖宫产。你们看怎么办?如果可以今天上午就先给你们做手术。”
   这时,妈妈还很镇定,说“我们商量一下给您答复。”医生和护士走了。
   妈妈和我商量,咱们剖了吧,我有些熬不住了。我不敢擅自决定,因为我也不了解到底能否顺利生产,也不知道还要多久才能生产,只好随妈妈的主意了。随后护士来催我们办理签字手续,我就办理手续去了,妈妈被他们推走了。他们让我看医院免责声明,并让我根据他们说的内容在上面签字“已阅读上述内容,同意手术”。我这面办理手续,那边打电话给我,催我过去。我就匆匆跑向手术室门口,在去手术室的过程中,不知道为什么,是因为对医院的免责的不认同,还是因为妈妈要剖宫产,总感觉有一种失落感,有些惆怅,有一种不太好的预兆。
    跑到手术室门口,他们给妈妈打麻醉剂需要爸爸签字。原来手术的所有内容医院都有免责声明,说某某危险可能会有,某某危险可能会有,我真的不知道怎样才好了。那边已经把手术室的门关上了......
    做剖宫产的医生是罗主任,据说是主刀大夫,经验和技术都有。我们在外面等着......
    同时,在外面等着一群人,通过跟他们交流才知道,他们的妈妈在做子宫摘除手术,给他们做完后才给妈妈做剖宫手术。
 
    看着手术室门外的时钟,我跟奶奶在外面等着......
    时间没过多久,有个医生催我去一楼拿药,我就跑向一楼,刷卡,取药,用塑料袋慢慢一袋,大概有8~9瓶大瓶的(600ml)的那种,小瓶的我就没注意有几瓶了。从新回到手术室门口,把药放到医生指定地点。那时,奶奶已经抱着你回病房了。我等妈妈出来,推着妈妈回病房。同时问妈妈的情况,妈妈告诉我孩子11:44出生,男孩,体重7斤6两,身长52.5cm。
    回到病房后,护士就过来给妈妈打吊瓶了,同时打了3个,白瓶的,黄瓶的等。我看了躺在奶奶怀抱中的你,心中漾起一种莫可言表的情愫。来不及细看你,那边听护士交待怎样照看妈妈,有什么情况及时给他们汇报。然后收拾病房中的包裹,收拾着房间。
    下午,护士不时地来检查妈妈的情况,给妈妈换吊瓶,检查出血情况,监护着脉搏跳动,血压。我给妈妈监视着导尿管,满了就倒掉。监视着药瓶里的药液,快注射完了就去叫护士。奶奶在照顾着你,给你喝点水,然后给你喝点奶粉。
    一下午,护士发现妈妈出血不止。等到晚7时许,妈妈感觉不好,身上没有力量,头也昏昏的,想闭上眼睛睡觉。那边护士来检查,发现妈妈的心跳达到200次/分(即使是胎儿的心跳,也一般不能超过160次/分),血压70、56mmHg,突然之间来了很多医生,气氛变得很严肃、很紧张。萱医生也吓着了,给妈妈打麻醉剂的医生也来了,护士门跑前跑后,奶奶那边担心着你,为什么你没有拉尿,因为小孩子拉尿了,拉屎了才算安全了。
    我跑去拿药,卡中钱不够,交钱、取药,一袋又提上来交给护士......
    来到病房,医生正跟妈妈说话。
    “大出血,这是产妇最要命的,我们要给你打很贵的针,一针要600元”医生交待说。
    “没关系,钱不是问题,你们给治吧。”妈妈很紧定地说。
    “快点给120打电话,去市里买血,买2袋”医生崔护士去办理。这边他们紧张地给妈妈打针,护理。还有护士给妈妈换了更高级的监控仪器,我在旁边递纸,帮忙换纸尿裤......
     过了一个小时,紧张的气氛缓和了。医生询问着妈妈的感觉,监视着仪器上的数据。妈妈给医生说,她想睡觉可以不?(后来妈妈给说她当时的感觉时,提到如果她当时睡过去怕再也醒不过来了,她强制着自己,醒着。她还想到如果自己走了,孩子和爸爸该怎么办?)医生说,你想睡就睡吧,可以睡了。慢慢地,医生和护士陆续走了,病房里剩下了我们(爸爸、奶奶和你)还有其他病床上木然看着我们的人。当时还有你路奶奶(跟我们是同事、又是老乡,妈妈和我称她路阿姨),她帮奶奶照看着你,给妈妈在精神上一些支持。病房外,门爷爷(路奶奶的丈夫)也在那里等着,等着路奶奶。他们两位老人近70岁了,还为我们担着心。我看到情况好转了,就到门外去劝他们早点回去,10点左右学校可能要关门了,并且他们还患有感冒,有点发烧。晚9点多,他们二老回去了。
     回到病房,奶奶在照顾着你。我呆呆地注视着监控仪器上的数据,脉搏跳动数据,血压一点点变化。晚10时许,护士过来给妈妈输血,妈妈右手臂上插满了针,手肿肿的,左手上也打着吊瓶,左手上臂上还绑着监控脉搏的探针,这些场景爸爸用相机记录下来了,等你长大了给你看看。直到晚12点,妈妈的血压还偏低,高压100左右,低压60多一些。一晚上,爸爸和奶奶没有睡觉,也不敢睡觉,奶奶也不知道怎么担心妈妈了。她心里明白,她帮不上妈妈什么忙,能照看好你就好了,但是她还是提着心,担心着妈妈。我坐在妈妈旁边,握握妈妈冰凉的手,给妈妈一些鼓励,神情木然地看着吊瓶,看着血袋,看着血和药液缓缓滴下,缓缓流入妈妈体内......
    这一晚,我都不知道自己在忙些什么了,感觉自己像是没有了大脑,没有了自己支配自己的意识。护士医生让我干嘛,我就跑去干嘛,给妈妈送血样检查,拿检查结果,取血,取药,给妈妈倒尿,换妈妈身下的纸尿裤,监视输液情况,给护士报告,跑去买葡萄糖,买奶粉,给你泡奶粉,给你洗尿布,打开水......
   
 
    第二天一早,护士又催我去拿药,又是一大袋。卡里的钱也不多了,我必须回家拿银行卡。后来又给妈妈输了血,总算稳定了。
    好了,孩子,就写这么多吧,你都看到了,妈妈是位伟大的妈妈,我很佩服她。其实,妈妈怀着你的时候也很辛苦,没有爸爸的陪伴,她带着你,还上着班,独自一个人生活。关于怀着你的过程是怎样的,你可以看看妈妈的日记。
    我们给你起了两个名字,小名字:双双,表示妈妈和爸爸同姓;大名字:铭恩,希望你铭记妈妈的恩情,学会感恩。
    这一个月来,妈妈每晚都睡不好,要给你喂奶,换尿布,因为你的肚子比较大,很能吃,必须吃奶了,才能睡觉。前两天听妈妈说,她给你抚摸你的小腿时看到你笑了,你会笑了,听着你妈妈声音中那丝丝甜蜜的幸福,爸爸心里酸楚楚的,眼里滚动着泪花。我让妈妈给你拍几张笑着的照片传给我看看,我在你23天的时候离开你们来成都了,也很想看看你的样子。
    孩子,今天是母亲节,也是你满月的日子,谨以写以上文字作为礼物送给你,愿你快乐健康成长。
    最后,祝福妈妈健康、快乐、幸福。把后面《天之大》这首歌的歌词献给伟大的妈妈们,祝福所有的妈妈幸福安康。
    
    《天之大》
    演唱:毛阿敏 
    妈妈 月光之下
  静静地 我想你了
  静静淌在血里的牵挂
  妈妈 你的怀抱
  我一生爱的襁褓
  有你晒过的衣服味道
  妈妈 月亮之下
  有了你 我才有家
  离别虽半步即是天涯
  思念 何必泪眼
  爱长长 长过天年
  幸福生于会痛的心田
  天之大
  唯有你的爱 是完美无瑕
  天之涯
  记得你用心传话
  天之大
  唯有你的爱 我交给了他
  让他的笑像极了妈妈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89553-570502.html

上一篇:Netlogo的几个使用查询
下一篇:博士是否也可以进小学?!
收藏 IP: 222.197.179.*| 热度|

1 李双双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6-2 19: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