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liho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ulihong

博文

量子力学能否与与相对论数学形式上完全统一(1)

已有 3688 次阅读 2018-9-15 15:44 |个人分类:评论|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长期以来,相对论力学和量子力学数学形式上似乎是风马牛不相及的,一种是薛定谔方程的偏微分方程,一种是代数公式。

我们通过质速关系的傅里叶级数数学变形,使得相对论方程变成了波动方程形式。为量子力学和相对论从数学形式上建立了联系。量子力学属于粒子高速运动的结果,通过我们的研究发现,此时由于质速关系的影响,才导致量子力学主导的微观世界与我们对于普通物体运动差别较大,这消除了量子力学长期以来的神秘性。部分研究将其与相对论对立的认识,至少被我们从相互数学形式上彻底消除了。计算和实证试验需要更多研究者参与进行合作。我希望有志同仁与我协力来继续把此研究深入下去。

    

我们通过傅里叶级数把相对论公式变为了波动形式来表达,引入复数来表示波函数,发现所谓的量子作用可以通过场内的动量传播方向的改变实现两列波抵消达到平衡。正负电子等实际是由于探测的波动方程方向变化在数学正负形式上的反映,两种波抵消时的数学解可以有多解,所以可以得出即使不同质量的物体的引力波也可以形成场方程中动量抵消平衡,而且电磁场可以有了新的数学解释,就是由于不同方向波动能量的传播,出现了位相和方向的同时分离。我们给出的解释和新的相对论公式傅里叶级数表达式,更符合数学逻

辑性,对于场方程和粒子的解释和计算,不需要基于任何假设和推测。我们对于氢原子轨道用我们新的公式进行了计算,发现与现有量子力学实验数据计算是等价的。我很希望有感兴趣的同仁一起来进一步计算。相关结果已经在预印本网站发表。中文版本将在我博客分期发表。


具体论文预印本英文版网址如下:

https://zenodo.org/record/1419656#.W7B6NxGapD9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89270-1134963.html

上一篇:相对论质速关系的傅里叶级数表达
下一篇:薛定谔方程数学逻辑是不完备的么?
收藏 IP: 210.74.128.*| 热度|

2 王林平 苏保霞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5: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