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qingha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uqinghan

博文

伪老师的科学网博客

已有 3552 次阅读 2011-3-5 21:47 |个人分类:提点河川|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博客, 文章, style, 伪老师

    今晚真是一喜一惊,喜的是一上线就看到自己第一篇博客上了首页,成了精选,不禁喜上眉梢;惊的是很多人在后边评论叫老师,说写的有道理,写的言简意赅,难免受宠若惊。或许是文章写得太老气横秋,或许是字里行间透露出说教的意味,让人看完就觉得此人学有所成,多有桃李,所以才苦口婆心、谆谆教诲。其实呢,我只是个新晋的博士,一个国家体制下诞生的奇怪博士,由此产生的学习经历非一言两语能够说清,暂且搁置不谈。只想说,科学的路,我还未窥门径;科学的苦,还不知从何吃起。

    那篇文章是年前写就的,贴过来是为了能让自己的科学网博客有一个开始,一个以学习为主题的开始。看了下面的评论有些吃不消,因为这篇文章并不是太优秀,说来说去只是一些学习的总结,小细节不说,文章的很多观点的后路都是空白,不是不想写,是我也不知道应该如何去做,例如文中写到如何将学习的成果进行归纳和产出我心中就是一片空白。文中的一些观点大都是因为老师经常批评我,说我学习不主动,学习没有方法,悟性太差,为了向老师表明点态度就写了这篇文章,也没得到什么夸奖,只是靠着这篇文章那个月的学习心得汇报没有挨骂。

    最后,想说点不中听的话,在看到那篇文章后的评论后,我曾经想,如果真的继续那么老气横秋的写下去,继续把从各个老师那里听来的学习方法汇总成文,甚至直接用老师的口吻回答评论,会不会若干个月之后我就真的成了科学网某个让人熟悉的经常指导后学的老师?当然,这只是玩笑话,真这么的话八成会被科学网的诸位专家和老师发现老鼠尾巴然后游街示众,作为伪科学说教的典型曝尸三月。不是玩笑话的是要告诉各位跟我一起进步的同学们,科学网的老师们的建议都是大都是一些沉淀的经验总结,值得好好吸取,但也有不少是老师们兴致所至天马行空的为文,注意筛选哦,否则就会被我这样的伪老师蒙混过关的。

    文章,还要继续写,我还是个写不出论文的博士,就只能仰仗科学网的一方土地铺设成长的阶梯。老师,暂时不敢当,我还没有任何的成果,只希望若干年之后能不孚众望,用一手医术悬壶一隅,以满腹诗书提携后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89139-419114.html

上一篇:关于研究生的主动学习和策略学习
下一篇:纸上谈兵说“智慧”
收藏 IP: 222.16.78.*| 热度|

8 许培扬 孙学军 武夷山 戴力扬 郑永军 张焱 张志东 clz1989

发表评论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9-27 12: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