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书育儿做科研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anfouer 以文会友,以理治学,文理交融,教学相长。

博文

研究室的新动作

已有 3882 次阅读 2010-4-3 00:34 |个人分类:实验室展示|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IPIML

          201042日下午四时许,中南民族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祝祥老师和计算机科学学院朱宗晓老师一同来到女书专家谢志民教授家,就进一步开展女书文献FLASH演示系统设计进行了热烈而坦诚的讨论。祝祥老师首先介绍了他关于女书文献FLASH演示系统设计思路。他认为FLASH应该反映女书神秘而柔弱的特点,通过卷轴、折扇、竹简、帛书四种不同载体形式,通过动态的声音和文字,呈现不同内容的女书文献。在色彩的选择上,要注意整体的协调和搭配。 

    接下来,三人深入讨论了合作的形式和成果的分享方案。祝祥老师表示尊重并承认谢志民教授二十多年来收集整理女书文献和录音资料的劳动成果,以及朱宗晓老师在创意、所开发的女书字符集和输入法等方面对本项目重要意义。三人共同确立了“合作开发、共享成果、联合署名、专业领衔”的合作原则,三人具体分工如下:

        谢志民教授:提供尚未发表的《中国传统女书读本》手稿,以及与之相配套的珍藏二十多年全国独一无二的高银先女书录音磁带授权给朱宗晓老师和祝祥老师使用。并提供女书文化方面的指导。

        朱宗晓老师:提供女书字符集和女书输入法,并以少数民族文字信息处理研究室为依托,组织力量完成《中国传统女书读本》的录入和录音磁带的整理工作。

        祝祥老师:运用平面设计的专业知识,完成《中国传统女书读本》的FLASH制作

      结论:

         一、用最专业的人做最专业的事;

         二、尊重前期劳动成果。

         三、合作之前扫清一切顾虑。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8882-308482.html

上一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相关研究领域获批项目汇总(2009版+十年版)
下一篇:虚拟现实——女书碑林漫游系统
收藏 IP: .*| 热度|

2 唐常杰 高绪仁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7:2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