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致鑫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zhangss 因为爱,所以爱;自己选择了,就不要轻易言弃。

博文

五一劳动节

已有 2815 次阅读 2012-5-1 09:36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五一, 劳动节

今天是五一,可是在农村里没有这个概念,现在刚好赶上茶季,采茶是我们那的现在的最紧急的事情。
记得我小时候,学校啊,单位都会放将近半个月的假,让大家采茶,那时候茶叶是农村家庭的主要收入,现在要好多了,出门打工啊,都增加了自家的收入,茶叶一开始都是自家采回来,制作成黄山毛峰啊、龙井啊,这类的,收入也增加很多。
我就是家里用茶叶和养蚕挣的钱,培养出来的,现在想想那时候真的很苦,我记得最清楚的是我有条裤子是我哥哥的,改小后我穿,到我手上的时候,有四个补丁,但是那时候很开心啊,有新裤子穿,哈哈哈哈哈。
都有10几年没回家采过茶了,但是那里的辛酸苦辣哈市记得很清楚的,
谢谢爸妈他们的劳动,无怨的支持我,真的很感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87906-565445.html

上一篇:欢迎大家来探讨"读书无用论".
下一篇:黑色的5月2号
收藏 IP: 159.226.16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0: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