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致鑫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zhangss 因为爱,所以爱;自己选择了,就不要轻易言弃。

博文

农民的生活什么时候才能摆脱商人的控制?

已有 2270 次阅读 2011-4-25 22:58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黄山, 新安江

    最近,我家乡最忙的事情是采茶,我们家那边是黄山毛峰的主要产地,而且由于特殊的气候,加之新安江对当地水分的调节,品质一流(先自己吹一下)。
    昨天打电话回家,自然而然是询问茶价,我母亲告诉我茶价是一天不如一天,可是茶叶的品质却不是一天一个样(只要天气炎热,茶叶会很快长大,这样就不值钱;可是这段时间家那边天气还是有点凉),商人只顾自己腰包鼓鼓,却不管百姓生活,我们那的收入也就是茶桑,一个茶季累死累活也就是5000左右(毛收入),桑就更不用说,四季全养,如果价格可以也就是5000左右(毛收入)。
    很为农民鸣不平,要是农民有点知识,集体不采茶,集体不养蚕,想想后果会怎么样?
    真不知道商是奸还是贱(爆粗口了),同时政府的数据显示是,价格一年比一年好,农民收入一年比一年多,但是就没有考虑成本问题,只知道想当然。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87906-437294.html

上一篇:昆明,今天下冰雹
下一篇:读完“中外校长热议:中国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最缺什么”一文有感
收藏 IP: 202.203.136.*| 热度|

1 侯成亚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21:3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