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致鑫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zhangss 因为爱,所以爱;自己选择了,就不要轻易言弃。

博文

回想童年,梦想平时回家

已有 2391 次阅读 2011-4-10 22:11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现在不知道为什么,越来越想家,想回到那个小村子,回到父母身边。
昨天,夜里写了很多很多,可是没保存就停电了,也就没了
看到金黄的油菜花,我想到了很多很多,曾经上树掏松鼠窝的经历,满山遍野的挖竹笋,找美味可口的野果子,在茶园里采茶,在生产队里“躲猫猫”,到果园里“偷果子”,真的,那时候无忧无虑,也不知道什么是该做什么不该做,只管自己玩的疯。
后来,逐渐懂事,记事,慢慢的走上了学习的道路,村子里德玩伴,自己选择了各自的道路,学手艺,嫁人,渐渐的,我们越走越远,感觉已经不再是那时无所不说,无所不玩的玩伴了。
村子,现在恨我的记忆有很大的差别,那条沿河的公路,在我进入大学时修的,直接通向千岛湖,现在成为我回家之后,游走的道路,在这路上可以回忆起很多童年的事情,这条路的修建,对我们80后的“损伤”较大,那里是我们曾经的“地盘”——钓鱼、摸虾……
看到茶园,我才想起,我估计有将近10年没有去过茶园采茶了,那时候“被逼”在茶园采茶,日晒雨淋是我现在记忆中,小时候最难过的日子,那时候最讨厌的就是春天,因为春天的到来意味着我们要放茶假,帮忙采茶,很讨厌很讨厌的“假期”,也有我不好的记忆,我爷爷、外婆都是那个季节去世,离开了我,最疼爱我的两位老人离开我,那时候我才读初中,我渐渐的“被迫”学会独立,现在一回到家,就会去爷爷、奶奶还有外婆的坟上去看看,今年清明,我还特意让妈妈帮我也烧点东西给三位老人,好想念他们。唯一在世的,外公,已经80多岁,祝他身体健康……

我家,很美,

山村,美丽

油菜花,很亮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87906-431670.html

上一篇:昆明地震,2.3级不要紧张。
下一篇:昆明,今天下冰雹
收藏 IP: 202.203.136.*| 热度|

3 刘洋 王德华 唐常杰

发表评论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7:0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