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izhizha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ruizhizhao

博文

陕西兴平南关中学的白莉红,赵瑞芝想你了

已有 2935 次阅读 2015-11-8 16:01 |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莉红:看到你的留言,心里一暖!

兴平一别,已是二十余年,你我都不再是那个小姑娘了,不知你还是像过去那般瘦吗?想必已有子女,几个?男女?

想起老家,就常常想起你。想起初中我们在你家房上一边吃桑葚,一边聊天的情景(每年五月,桑葚成熟的季节,总是会想起,唉,我是吃货,你懂的);也想起在南关中学打乒乓球的日子,想起我们一起骑车去武帝陵,那几个疯丫头偷折人家的苹果花,被花农赶得落荒而逃的情景;想起我们一起玩扑克,被杨老师收掉扑克,去杨老师宿舍一次次要的情景,记忆里他还是那么儒雅呢;想起初二的时候,被班主任叫去上团课,偷他彩色粉笔,放学后在黑板上画几何图的情景;想起高中的时候,有段时间我住家,每天去叫你上学,每次都被你母亲热情的招待吃早餐的情景(这件事印象及其深刻,前几天还讲给我的女儿听,说我在已经吃完早餐后还会被你母亲的手艺所诱惑,一次次吃两遍早餐),还记得最后一次,大学时回家,你带我去看电影的情景,也还记得我们去另一个同学家的情景,那些往事似乎都在昨天呢。

13年回兴平,记得你似乎考了师范,所以就问如今在教育系统的表弟与表妹,也让他们打听,他们却都说不知道,倒是问到了申小红,我去申小红家里去看了看她,也聊起你,大概她因为要照顾母亲的缘故,与同学并无多少有联系,所以很遗憾,还是没有打听到你的消息。

去年有时还有些闲心,写写博客。今年似乎总是没有空,有时候有些感想,被杂事一冲,也就没有动笔了,科学网也有很久没有上来看了。今天有些感伤,想来这里透透气,没想到看到你的留言,可惜,你没留下电话或者邮箱,我只有在这里等你了。

记得联系我啊,邮箱还是每天看的,13610241754@163.com,希望你能看见我的留言啊。

希望早点看到你的信息。

瑞芝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87563-934207.html

上一篇:广东省中医药科学院“中药药性现代阐释创新研究团队招人了”!
下一篇:二胎放开了,土地妈,您怎么看?
收藏 IP: 14.23.136.*| 热度|

1 李学宽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1: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