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izhizha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ruizhizhao

博文

哀悼我的国自然标书

已有 5360 次阅读 2013-8-30 07:29 |个人分类:标书|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今年的国自然标书是第三次投同一份本子了。

   这是一个延续性的研究。从最初发现醋柴胡具有增强其它药物的肝分布,有可能作为肝脏疾病辅助治疗的有效手段,到发现它作用于转运蛋白和代谢酶系统,我和我的学生们已经做了7年的工作。探讨醋柴胡作用的物质基础已成了不得不做的工作,因此,前年投了,没有中,去年我反思标书的表达和自己实验方案的设计问题,毕竟当时还只是设想,对于醋柴胡对这些信息传导系统的影响还没有很清楚的认识。那一年我找了一个本科生尝试做醋柴胡的分离,当时分离到一个貌似单体的化合物,后面的活性研究结果令人欣喜,为了摸索单一化合物的作用,能买到的柴胡中的对照品我也都做了活性的探讨。当然,像大多数药材一样,能买到的实在是只有可伶的几个。而本科生,也只能做一丁点的工作。更实在的是,没有经费的支持,其实很难正规的开展工作。

    于是去年改了一下技术路线,重新投标书,去年的结果是:ABC,第一个专家认为很好,第二个专家觉得思路不错,但工作量很大,担心难以完成;第三个专家的意见是:你都做完了,还来申报什么?但在下面又建议这么好的基础应该报重点项目。感觉第三个专家就是把我平衡掉了!如果他真的觉得我已经做完了,那还申请重点项目做什么呢?既然去年属于运气不好,那今年我又完善了一下标书,接着投了。以为这样今年应该能中了吧?

   可是现实令我沮丧。还是没有中!现在还没有看到反馈的意见。得到这个消息的时候,心底悲凉。想到自己也只是想申请一点经费做一点实在的事情怎么也这么难?这份标书,可以说基础很好,写的应该也是很不错的(个人认为),可到底为什么呢?还是运气不好?!

  事情已经过去了一个月了,当初的沮丧已被无可奈何的心情替代。何谓命?这就是命!老天不认为我应该做这些事吧。那就不强求了。

  所以,今天,我只能怀着沉痛的心情哀悼这份标书,你将埋入我的心底,从此沉睡。我将不再做无谓的努力,你的想解开的醋柴胡引经的物质基础的神秘面纱,等以后运气比我好的人继续探讨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87563-720841.html


下一篇:我与中医的缘分(1)
收藏 IP: 58.62.42.*| 热度|

8 吕喆 彭渤 陈楷翰 张鹏举 许改霞 曹聪 吕洪波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8: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